全国女子象甲半程战罢黑龙江广东列榜首

    2014-2015赛季“高密棋协杯”全国女子象棋甲级联赛于20日在山东高密结束了第一循环的争夺。在第九轮的争冠对冲大战中,黑龙江队凭赵冠芳击败唐丹的胜局,以3比1力克北京队,从而反超对手,与广东队并列积分榜首位。
    本赛季黑龙江、广东和北京队是3支夺冠热门队,上一轮黑龙江队刚刚被广东队拉下榜首位置。本轮黑龙江队再遇强敌,面对由“超级丹”领衔的北京队,黑龙江队内援赵冠芳立下头功,她执红经过155手苦战艰难战胜唐丹,这也是唐丹在本赛季女子象甲联赛中首次吃到败仗。另一盘对局中名将王琳娜执黑弈和刘欢,这样黑龙江队就以3比1战胜北京队。
    北京队失利的同时,卫冕冠军广东队并没有抓住机会与黑龙江队和北京队大幅度拉开分差,竟然被升班马安徽棋院队以2比2逼平。本轮其他几场比赛中,东道主山东宏远队1比3负于河北金环队,江苏队3比1击败上海队,浙江队4比0横扫开滦集团队。
    至此本赛季女子象甲联赛上半程的9轮比赛全部结束。黑龙江和广东同积15分并列首位,北京队积14分名列第三。下半程的比赛将于明年4月下旬举行。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