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队确定世锦赛名单全力备战剑指里约

    2014年举重世锦赛将于11月8日在哈萨克斯坦拉开战幕,国家举重队出征世锦赛的队员名单已于近日公布。本次世锦赛事关里约奥运会资格,中国举重队也在全力备战,由奥运冠军廖辉、龙清泉等领衔的大力士们将奋力拼搏,力争展现中国力量的风采。

男举   冠军压阵 力争佳绩

    中国男举将派出8人参加除105+公斤级之外的全部7个级别的角逐,其中最小级别56公斤级派出“双保险”龙清泉和李发彬参赛,其余级别分别是62公斤级丁建军、69公斤级廖辉、77公斤级钟国顺、85公斤级田涛、94公斤级刘灏、105公斤级杨哲。此参赛阵容冠军云集,龙清泉和廖辉是北京奥运会冠军,丁建军是2009年世锦赛冠军,田涛、刘灏和杨哲都在仁川拿到了亚运会冠军,可以说囊括了中国男举目前的最强阵容。
    今年世锦赛将和明年世锦赛团体总分捆绑在一起,想要获得里约奥运会满额机会,中国队必须在两届世锦赛获得团体总分前六位的排名。对于刚刚在亚运会上拿到5金创造了历史最佳战绩的中国男举来说,取得这一成绩问题不大,但世锦赛对队伍的考验却依然不小:首先,亚运会上朝鲜选手在56、62公斤级上都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在世锦赛上中国男举势必要做出反击,虽然我们在小级别上已经没有绝对优势,但还是具备力拼对手的能力;其次,我们的优势级别69、77公斤级要继续巩固,去年世锦赛廖辉打破了69公斤级世界纪录,今年他将再次向新纪录发起冲击;第三,在仁川夺冠的田涛、刘灏和杨哲都是第一次站上世锦赛舞台,已经在亚洲证明过自己的他们,期待在更大的舞台得到锻炼和成长。

女举   锻炼新人 全力拼搏

    相比男举,中国女举在世锦赛上的参赛任务恐怕更重。目前队伍初定的参赛名单除了48公斤级外将在杨丽和谭亚运两人中“二选一”外。其他基本确定为53公斤级黎雅君、58公斤级邓猛荣、63公斤级邓薇、69公斤级陈幼娟、75公斤级康月、75+公斤级孟苏平。
    亚运会在朝鲜和中华台北选手狂破纪录的夹击下,中国女举只拿到两金,让这支以往的金牌之师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女举国家队总教练王国新告诉记者,队伍对世锦赛形势的分析做足了准备。王国新说:“世锦赛我们在全部七个级别上都会受到很大冲击,我们争取把每个参赛队员真实的训练水平发挥出来,在这个前提下力争金牌,锻炼队员的拼搏精神。”在王国新看来,在成绩和名次上可以暂时落后,但中国女举的斗志和拼搏精神不能落后。“今年世锦赛的参赛阵容派出的不是女队最强的选手,但肯定是我们国家队团队各级别里的最好选手之一。我们是出于多给一些队员锻炼机会的考虑,想让更多年轻选手亮亮相,给大家公平竞争的机会。明年世锦赛的参赛名单,我们就将相对集中在为里约奥运会准备的重点队员身上了。”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