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TA总决赛“海峡组合”开启“卫冕模式”

    “海峡组合”上一次搭档赢球还是在8月底的美网女双第二轮,两个月后,北京时间10月22日的2014WTA年终总决赛双打首个比赛日上,再次携手的二人就找到了比赛感觉:2比0轻取首个对手,西班牙组合纳瓦罗/穆古拉扎,开启“卫冕模式”。
    由于美网战绩不佳(无缘8强),又两个月没有组队参赛比赛,彭帅/谢淑薇的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了第二位,可即便如此,多年累积的默契和强大战斗力还是在与纳瓦罗/穆古拉扎的比赛中展现了出来——首盘比赛,在被对手率先破发的情况下,“海峡组合”凭借彭帅出色的底线实力和谢淑薇精妙的网前感觉迅速追上了比分,并以6比4赢下首盘;次盘比赛,二人再接再厉,6比1再胜一盘,总比分2比0取胜。
    赛后,现场媒体还是更关注二人是否会改变主意,来年继续合作的话题,但无论是彭帅还是谢淑薇都给出了否定的答案,彭帅说:“我们之前已经说得很清楚”;谢淑薇则表示,享受当下比什么都重要。
    这一比赛日其他的比赛中,哈勒普爆冷以6比0、6比2的比分狂胜世界头号女单小威廉姆斯,伊万诺维奇以6比1、6比3战胜布沙尔,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到来之前保留了出线的希望。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