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少年自行车锦标赛 香港队收获四金

    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消息:2014年全国少年自行车锦标赛10月27日在河北省平乡县结束全部项目争夺,中国香港队成为赛场最大的赢家,拿到包括男子甲乙组个人计时赛、女子乙组个人计时赛以及男子乙组个人赛(大组)总共四枚金牌。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自剑中心主办,河北省体育局承办,参赛单位包括来自北京、天津、河北等地的27支代表队,比赛设置甲组乙组男女个人计时赛、甲组乙组男女个人赛共八枚金牌。其中甲组参赛选手为15至16岁,乙组参赛选手为13至14岁,是我国青少年自行车水平最高级别的赛事。
    八个项目中,最受关注的当属86.4公里的男子甲组个人赛,共有36名选手从起点出发,尽管人数不多,但过程争夺相当激烈,来自廊坊市代表队、中国香港队以及广州市队的几名队员一直领骑,最多将大团落开2分48秒,最后10公里,大团奋力追赶,但最终仍没有将4人领先集团抓回,廊坊市队的王勇锦以2小时29分47秒夺冠,香港选手蔡钧乐与广州市队张腾龙分享了银牌和铜牌。“今天的风力比较大,尤其在向东和向北方向骑行时有点吃力。”王勇锦的队友李旭告诉记者,他和收获奖牌的选手一直保持在领先集团,最后一刻保护队友冲刺后,他兴奋地高举双手,比收获奖牌还要开心,“王勇锦的冲刺能力更强,我们都是一个团队的,他拿到成绩我一样开心。”李旭说。
    女子甲组个人赛的金牌属于泰州市队的沈慧,男女乙组个人赛金牌则分别归属为香港选手陈易明和河南商丘队的姚鑫鑫。此前一天进行的个人计时赛上,香港选手蔡钧乐、曹启光分享了男子甲乙组金牌,沈慧与香港选手赵惠芸收获了女子甲乙组第一名。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