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滑冰美国站 彭程张昊双人滑夺铜牌

    北京时间10月27日凌晨,2014-2015赛季花样滑冰大奖赛在美国芝加哥结束了第一站的争夺。中国双人滑组合彭程/张昊两套节目均出现小失误,收获一枚铜牌。双人滑金牌被俄罗斯老将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摘得。
    26日凌晨决出的双人滑短节目阶段,彭程/张昊在开场的后外点冰三周单跳中出现摔倒,但随后的整段表演还算流畅,尤其是两人擅长的捻转和抛跳质量都很好,值得一提的是,这一套节目是两人新赛季新编排的节目,是首次拿到赛场上来检验,无论从滑行到表演,衔接都很新颖,不过在一些定级上还有待提高。两人获得了62.38分,排在俄罗斯老将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之后,后者没有出现任何失误,获得69.16分。
    自由滑争夺中,川口优子/斯米尔诺夫再出“大招”,开场后外点冰三周接三周跳顺利完成,还顺利完成了抛四的高难动作,其余托举、螺旋线、步法都顺利完成,裁判也为他们打出了140分的高分,两套节目相加209.16分,顺利摘得金牌。相比之下,彭程/张昊在单跳上再度出现失误,在完成开场的捻转四周之后,彭程在随后的后外点冰三周接两周跳时再次出现失误摔倒,随后的单跳也再次摔倒。尽管其他动作的完成还算正常,但在跳跃上的失误仍让两人错失第二位的排名,以总分182.43收获第三位。
    从新赛季的第一场表现看,两人从编排到流畅性有了一定的提高,尤其是表演能力得到了裁判认可,但遗憾的是在跳跃上两场比赛都出现了失误,也值得在中国杯之前引以为戒,尽快修正。并且按照大奖赛的规则,六站大奖赛积分排名前六位的组合才有机会获得晋级总决赛的机会。张昊和彭程必须在中国杯上有更好的表现,否则很难确保顺利入围。美国组合丹妮/弗拉泽尔收获银牌,总分为183.84分。
    女子单人自由滑过后,俄罗斯新秀拉迪奥诺娃与队友图卡塔米舍娃分享了金银牌,总分分别为195.57分和189.62分。
    此前决出的男单与冰舞争夺中,金牌分别被日本选手町田树和美国组合乔克/贝茨获得。

(艾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