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全省18682人参赛

    10月25日,江西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在赣州体育中心拉开帷幕。江西省委书记强卫宣布开幕,省长鹿心社致辞。省委常委、赣州市委书记史文清致欢迎辞,副省长谢茹主持开幕式。此前强卫、鹿心社等江西省领导亲切会见了全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代表。
    本届省运会开幕式彰显了红色基因、客家文化和现代特色。从红色故都瑞金采集的圣火,由百岁老红军王承登传给赣州“美德少年”张荃林少先队员,最后点燃红色火炬塔,寓意红色薪火代代相传。在文体表演《梦想的力量》中,《人民体育·源远流长》、《红色基因·薪火相传》、 《桃李满园·春蕾竞放》、《牡丹花开·光耀五环》、《花样年华·花样绽放》和《百年圆梦·实干兴邦》六个章节诠释了江西从金戈铁马到改革开放后不同时期体育事业的发展脉络,展示了江西人民立志实现辉煌梦想的昂扬风貌。
    本届省运会是江西历届省运会设项和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共设有青少部18个大项、高校部13个大项、机关部11个大项、社会部23个大项,共65个大项1943个小项。全省有234个代表团18682名运动员参赛。

(王伟)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