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中国全民休闲皮划艇大赛火热开幕

    2014年中国全民休闲皮划艇大赛近日在北京和杭州再燃战火。
    首次举行的中国全民休闲皮划艇大赛以“划入自然、划进阳光、划出健康”为主题,以联赛的形式陆续在合肥、宁波、北京和杭州4个赛区举行分站赛,各站优胜者将角逐明年1月在福州举行的总决赛。在此之前,合肥和宁波站比赛已于10月18日上演。
    北京站在后海拉开序幕,比赛设男女专业组和业余组4个组别,比赛距离300米,共吸引100多位选手参赛。最终,张小鹰和王润分获男女专业组冠军,张仲杰和高涵分获男女业余组冠军,他们将代表北京争夺总冠军。
    杭州站吸引了5个组别共266名选手参与,新增的男女混合组受到大家的欢迎。所谓“男女搭配,干活不累”,混合组的选手更是划得起劲,除了新颖的组别设置,本次比赛场地、世界文化遗产西湖也是很大的看点。在如此美丽的水域里尽情划船,可是十分难得的好机会。
杭州站比赛之前,还特意安排了两场亲水活动,让更多的杭州市民有机会坐上皮划艇,荡起双桨。正如杭州市体育局局长赵荣福所说:“杭州原本就是水乡,水上运动的开展有着深厚的群众基础,三江七湖等都是开展皮划艇很好的区域,适应群众锻炼。随着该赛事的影响力、知名度不断提高,对推动和发展杭州的水上运动会起到很大帮助。”

(陈思彤)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