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CBA揭幕北京首钢生擒“华南虎”

    11月1日,2014-2015赛季CBA联赛拉开战幕,揭幕战便上演重头戏,北京首钢坐镇主场迎战广东东莞银行,结果卫冕冠军凭借双外援的出色发挥,以103比89完胜对手,取得开门红。
    揭幕战之前,五棵松体育馆进行了简短而精彩的演出,随后北京首钢全体人员在主教练闵鹿蕾的率领下领取了属于他们的总冠军戒指。揭幕战在两个老对手北京首钢和广东东莞银行之间进行,上赛季的半决赛中前者通过五局大战艰难淘汰后者。再次交手,双方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比赛开局主场作战的北京首钢陷入被动,让对手打出得分高潮。第二节派上马布里和莫里斯的双外援之后,北京队开始扭转局势,单节打出31比16。下半场北京队的防守让广东东莞银行无法打出连贯攻势,王仕鹏还由于六次犯规被过早罚下。最后一节,北京队的大外援莫里斯由于犯规问题没有出场,马布里打满整节,最终帮助球队以103比89锁定胜局。
    2日打响的其他比赛中,本赛季另外一支夺冠热门新疆广汇客场以109比101击败四川野马汽车,辽宁衡业110比103击败佛山农商银行,本赛季的两支新军都未能取得胜利,重庆翱龙以110比121不敌山西汾酒集团,江苏同曦则以105比117被青岛双星击败。

(刘小龙)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