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征吴越逐梦江南第五届环太湖赛大幕将启

    金秋季节再下江南,骑征吴越逐梦江南!
    11月1日,2014年第五届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拉开大幕,在随后的9天当中,一场高水平的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事将在江浙沪三地联动举行。与前4届赛事相比,第五届环太湖赛再创新高,在去年成功实现跨江骑行、苏南苏北互动的基础上,今年进一步拓展至上海崇明,实现江浙沪联动,旨在推进“长三角”概念和“江、湖、河、海”地域特征,打造中国自行车公路赛事的新品牌。
    第五届环太湖自行车赛事级别为UCI2.1,参赛队伍共20支,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赛段里程达到1050公里,赛事奖金为25万美元0。宣传上继续与 CCTV-5等重要媒体合作,将进行无锡赛段的全程直播,同时加大赛事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环太湖赛的国内外影响力。
    本届环太湖赛将进一步加强与群众体育、全民健身的结合,丰富环太湖全民健身行活动内容,吸引更多人群参与,更好地让赛事为群众、为百姓服务,使之成为人民节日。赛事将进一步加强与城市、文化、旅游的结合,把体育比赛的活力与城市形象、景观充分融合,全面展示江浙沪及太湖沿岸城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成就、新形象、新风貌,为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构建和谐社会、社会经济发展多作贡献。赛事将进一步加强与生态文明建设、公益宣传的结合,倡导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理念,保护美丽太湖,让太湖重现碧波美景。
    本届环太湖赛将实现赛事水平、影响、效益的全面提升,以节约办赛为主旨,将努力把比赛打造成职业与大众选手同场竞技、竞技体育与全民健身交相辉映的品牌赛事;城市名片、文化旅游和景观体育三位一体的典范赛事;宣传生态文明建设、倡导低碳环保、保护太湖环境、服务和谐社会的精品赛事;向着亚洲顶级,世界知名的国际品牌赛事目标迈进。
    环太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是以江苏省地域特征“太湖”命名的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事,是江苏省十二五规划中重点打造的国际赛事。

(王向娜 扈建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