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女排新赛季依靠团队结合实际争前八

    10月17日,记者在山东省排球运动管理中心女排训练场,见到了刚随中国女排从世锦赛归来的山东女排主教练安家杰。这是他自今年3月上赛季联赛结束后跟随国家队在外征战至今,首度现身省队训练场,参与联赛前的训练课程。
    回归省队备战联赛,安家杰并没有马上参与指导训练,而是站在场边观察了每位队员的训练状态,并不时与其他教练交流了解队员的近况。安家杰说,“第一天带队最大的感觉就是队伍凝聚着一股精气神儿,团队意识、精神面貌都很好。临走前我跟教练组交流得很多,一直以来我们队伍还是按照一个比较统一的思路走下来的。我现在希望根据在国家队的一些经验,结合省队的实际,解决一些训练中出现的问题。”纵观联赛分组情况,安家杰直言对手很强大,山东女排更需要的是一股拼搏的精神。“我们今年联赛面临着比去年更大的困难,浙江是冠军队,实力无需多言;福建、上海都引进了外援;江苏队在惠若琪、张常宁回归之后实力大大提升;广东队也不容小觑。所以,今年我们想达成进前八名的目标并非易事,但我们还是要坚持自己的风格打法,明确打快节奏和强力接应的理念,我们不依靠明星,不依靠一两个强攻点,而是要依靠团队的力量去搏。”
    提起自己的爱将,安家杰欣慰地表示,“杨方旭在国家队整个的训练都比较踏实刻苦,基本功很扎实,在场上比赛非常拼,郎平指导当时调她去也是看重了她具备的这些特点。这次随队参加世锦赛,她多次关键时刻替补上场,都表现得很稳,都起到了作用。赛后郎指导也对替补队员的作用和表现给予了肯定。” 作为山东队的主力,安家杰也对杨方旭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希望她可以在联赛中将国家队好的作风和经验运用到比赛中去,带动山东队的其他队员拼出更好的成绩,同时希望她能进一步加强自己相对薄弱的进攻环节,表现出更多的能力。”
    11月上旬,全国女排联赛即将拉开战幕,安家杰表示,山东女排将以拼搏进取的良好精神面貌,全力以赴,力争取得更好的成绩。

(魏巍 宋莹)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