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岳阳分站赛完美收官

    楼观岳阳尽,川迥洞庭开。气蒸云梦泽,波撼岳阳城。君山、洞庭之畔,让我们和体育舞蹈有个约会。
    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湖南省体育局、岳阳市政府主办,岳阳市体育局承办,“中航·翡翠湾杯”2014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岳阳站),日前在岳阳市体育馆举行,开幕式上总局社体中心副主任、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主席张怡将优秀组织奖授予岳阳市体育局,参加开幕式的还有岳阳市副市长李为、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秘书长苏洁、岳阳市体育局局长徐远杰等。

发展迅猛 基础雄厚

    北宋著名的思想家范仲淹所倡导的“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思想和仁人志士节操,为后人所敬仰,他的“岳阳楼记”让岳阳市名闻天下,而2014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岳阳站)的举办,更是让岳阳市如虎添翼一般名声远扬。
    张怡介绍说,岳阳站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是继上海、天津、武汉3个分站赛后第四站赛事,也是今年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分站赛的收官之战。总决赛将于12月在温州举行,依据4个分站赛的总积分排名,获得参赛资格的选手参加12月在温州举行的年终总决赛。届时将产生2014年度总冠军,正是如此,岳阳站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成为体育舞蹈界万众瞩目的赛事。
    张怡强调,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可谓是中国体育舞蹈发展史上一次创举。他说,经过5年多的培育,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已成为中国体育舞蹈最有品牌价值的赛事之一,而岳阳市凭借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团队合作精神,将2014年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收官之战举办的完美、成功。
    苏洁表示,2014年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收官之战之所以选择岳阳举办,是基于多方面条件的考虑,岳阳文化底蕴丰厚,岳阳相关部门非常重视此次赛事;岳阳体育舞蹈群众基础雄厚,爱好者众多;岳阳市拥有一支办赛经验丰富的队伍;岳阳市具有地理位置、交通便利优势。
    我是湖南人,希望通过举办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为家乡的全民健身事业做一份贡献,苏洁说。

精心筹备 确保成功

    徐远杰介绍说,近年来,岳阳市体育舞蹈发展迅猛,群众基础日益广泛,首次举办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这是对岳阳的信任和肯定。
    徐远杰说,为成功举办好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岳阳市做了大量筹备工作。在竞赛组织方面,成立了中国体育舞蹈公开赛岳阳筹备委员会,副市长李为多次组织公安、消防、城管、电力、卫生、食品药品监督、新闻中心、食宿宾馆等单位负责人召开协调会议,明确提出各部门责任分工,确保了赛事顺利有序进行。
    在接待方面,根据赛事接待要求,对赛场周边的酒店进行摸底调查,先后走访了多家酒店,了解其接待能力、设施条件和环境状况,还对安保、交通等多方面考察,最终确定了赛事相关人员的住宿酒店。
    场地竞赛保障方面,对用于比赛的场馆,赛前充分进行了设施和设备的完善,同时做好了场地布置和相关器材的落实。比赛场馆还安排了100多名公安和志愿者为比赛服务。
    市场运作方面,本次比赛采取了“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运作模式,制定了详细招商手册。在相关单位的通力合作下,向大家呈现了一届精彩难忘的体育舞蹈盛宴。

(若成 项涓)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