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沸雪”鸟巢再战 重燃单板滑雪激情

    11月3日,世界顶级单板滑雪赛事“沸雪”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这项风靡欧洲20年的大型滑雪赛事,将于12月5日至6日,在国家体育场鸟巢打响,开启2014-2015雪季的全新狂欢。
    今年“沸雪”在世界范围内共设三站巡回赛,继北京盛大揭幕后,还将先后在奥地利因斯布鲁克和美国洛杉矶开展。
     “大跳台”(Big Air)是“沸雪”的传统竞技项目,有别于U型场地,坡面障碍技巧等冬奥会正式项目。它腾空更高,花式动作更丰富。
     除了高超的滑雪技艺,沸雪的另一大特色就是运动与音乐的紧密联系。此前北京站的4届沸雪,张震岳、孙楠、黑豹乐队等先后在鸟巢高歌。今年的沸雪比赛,英国电子音乐创作才女、前全英音乐最佳女歌手凯特纳什领衔亮相。
     “沸雪”吸引了很多世界单板滑雪的高手,其中就包括两届冬奥会冠军肖恩·怀特,还有中国单板滑雪新锐“小虎”何伟。
     怀特与北京结缘也正是因为“沸雪”项目,5年前,作为“沸雪”赛事推广者,怀特第一次来到中国。“第一次来北京我就很感动,居然有很多的粉丝,到处是我的海报,让我印象深刻。”怀特在发布会上回忆说。
     怀特介绍说,“沸雪”20年前开始兴起,最早在山上进行,随后来到慕尼黑、因斯布鲁克,如今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喜爱。怀特表示,他推广这个赛事是希望通过运动,结合文化和音乐,让这项运动在各个方面能被大家接受。同时,很感谢这项运动塑造了他的性格,让他与家庭走的更近,他也希望这种积极的影响,能够带给其他人。这是怀特第三次来北京,他知道北京正在申办2022年冬奥会。他说,我会支持北京申办冬奥会,我非常愿意来到这里。
     今年是北京连续第五年承办“沸雪”大赛。去年,中国面孔首秀“沸雪”,23岁的“小虎”何伟成功完成空中斜向转体900度 ,闯入16强,成为第一位在正式比赛中做出该高难度动作的中国人,被视为中国单板滑雪的希望之星。
     在发布会上,何伟表示:“能够再次参加‘沸雪’我很激动,也很高兴。去年能够完成好,我很幸运。”对于今年的比赛,何伟正在准备,也十分期待。“我会好好享受比赛,尽量把自己的东西做出来。这届比赛我还会做往年做出来的动作,如果当天比赛的状态好,我将加入自己风格的动作。”
    “沸雪”这个世界上顶级的单板滑雪比赛,来到中国,“小虎”认为,它对中国的单板滑雪运动是一个很好的推动,让滑雪爱好者有机会享受视觉盛宴。

(栀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