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样滑冰大奖赛加拿大站隋文静/韩聪摘银

    北京时间11月2日,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第二站在加拿大落幕,我国双人滑组合隋文静/韩聪不敌加拿大名将杜哈梅尔/拉德福德,摘得银牌。加拿大选手还收获了冰舞的金牌,男女单冠军则分别属于日本和俄罗斯。
    似乎因为是赛季刚刚开启,大家的状态还没有调整到最佳,但姜还是老的辣,杜哈梅尔/拉德福德发挥了老运动员的实力,在短节目暂列首位之后,他们在自由滑阶段再接再厉,尽管两次抛跳动作女伴在落地时都出现了翻身或者扶冰,不过并没有影响得分,而在其他动作方面两人也没有再出现大的瑕疵,裁判为这对老将打出了138.04的高分,总成绩相加达210.74分,顺利夺冠。
    “感觉很兴奋,我们在大奖赛上拿到了一个冠军,尤其是抛四周的尝试让我们进入到了新的平台。我想在这个赛季剩下的比赛中,我们还会有很大的空间。当然,对于今天的成绩,我们非常满意。”拉德福德说。
    短节目过后排名第二的隋文静/韩聪的失误同样出现在跳跃上,尽管开场的捻转四周成功完成,但在三连二连二的跳跃中出现问题,第二次三周单跳上,两人再度出现失误,两次大的跳跃问题也为他们损失了较多的基础分,尽管其他动作中规中矩,但两人最终只得到了的119.42分,以总分184.64分获得银牌,与冠军相差不少。“我们没有表现出最好的训练水平,在一些环节上犯了些错误,我们也希望在下一场的比赛中有更好的发挥。”隋文静说。
    男单是日本选手称雄的舞台,短节目排名第二的无良崇人在自由滑中发挥出色,收获173.24分,最终以255.81的总分超过西班牙名将费尔南德兹夺冠,后者在跳跃上连续出现失误,以总分244.87分获得银牌。
    冰舞自由滑的冠军毫无悬念,被加拿大组合维芙/波杰以171.10分获得。俄罗斯小将帕格日拉娅获得女单桂冠,成绩为191.81分,美国名将瓦格娜以186.00分收获一枚银牌。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