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重燃战火外援能否成为首轮主角

    新赛季361°中国女排联赛将于11月8日全面打响,在当天进行的第一轮比赛里,多达八名外籍球员将有望在中国联赛场上登场亮相。外援能否成为女排联赛首轮主角?值得期待。
    四支新赛季引入外援的球队首轮将有三队出征客场。其中,刚刚获得巨资投入的福建阳光城队客场迎战广东恒大队的比赛引人瞩目。即便荷兰美女弗利尔将在比赛之前才与福建队的队友们汇合,但凭借本土球员即获得全国锦标赛亚军的福建队迎战以广东队本土球员为班底重建的无外援的恒大队,取胜几无悬念。四川队本轮客场挑战兵强马壮的八一克明面业队困难和压力不小。四川队本土年轻选手与八一队相比实力的确存在较大差距,四川队两名新晋外援能否在首轮有上佳发挥?外援能让四川队整体水准提高多少?是本场比赛的最大看点。拥有两名国手和两名高水平外援的北京汽车队本轮客场挑战辽宁大连金普新区队,年轻的辽宁队小将们欲捍卫主场尊严,就必须顶住对手强力外援的轮番轰炸。另外一支引入两名重炮外援的上海东浩兰生队首轮坐镇主场与上赛季黑马、年轻的山东莱商银行队狭路相逢,主队取胜虽在情理之中,但上海队的头号外援球星科祖赫能够在中国联赛的首次亮相中攻下多少分,则是球迷们最为关注的话题之一。
    本轮另外四支未引援球队在本轮捉对厮杀,场面将同样精彩。其中老牌劲旅天津渤海银行队主场与河南鑫苑队相遇,缺少魏秋月的天津队能否抑制住河南队朱婷的猛轰,是此役胜负的关键点。作为首轮压轴大戏的一场比赛由卫冕冠军浙江嘉善农商银行队主场迎战江苏中天钢铁队。无论是两队多名新老国手之间的碰撞,还是吴胜与蔡斌的斗智斗勇,都为这场比赛增添了诸多亮点和话题,而最终比赛的胜负也将同样充满悬念和不确定性。

苏畅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