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举重队出征世锦赛:全力出击细节做起

    “磅秤这些都已经准备好要带上,还有热水壶、电插座,以及比赛用的保温被。”在国家举重队出征11月4日至16日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举行的2014年举重世锦赛前,女队总教练王国新告诉记者,队伍已经做好万全准备,“我们连镁粉都自己带,以防他们的镁粉我们用不习惯,在比赛中打滑。”队伍着眼细节,绝不让比赛中出现不应有的意外。
    “我们提前查好了哈萨克斯坦的天气,那边零下3摄氏度左右了,所以队员们会带足包括羽绒服之类的冬天装备。”男队副总教练于杰让队医给队员们带些方便面,一般举重运动员降完体重会喜欢吃一点面,队伍会自备一些带过去,煮给队员们吃。“喜欢什么口味的?西红柿打卤面?”于杰还会征求队员的意见。“好的。”85公斤级队员田涛答道,师徒俩商量完毕。
    别看大力士们力量大,其实他们平时吃的东西和普通人没有两样,甚至还没普通人吃得多,尤其赛前要控制体重。“我昨天已经蒸了几组桑拿,降了一公斤啦。”廖辉告诉记者,他怕到达阿拉木图因天气太冷降体重会有困难,已经提前做准备了,将蒸桑拿降重的计划提前。作为奥运冠军又是世界大赛经验丰富的老将,廖辉早就能掌握好赛前的准备细节,精益求精。
    “低调出征,高调拼搏就是我们的宣言。”王国新认为这次世锦赛是逆境之中对中国女举的锻炼,是一次考验。“我们要求队员放下包袱,调整好心态,不要受亚运会的影响。亚运会上的表现我们确实技不如人,我们承认自己的落后,但我们绝对不甘心落后,我们将以拼的姿态把我们应有的水平发挥出来。”对于国际赛事本来就很少的举重项目来说,世锦赛既是展现自我也是知己知彼的重要机会。“所有的结果我们都能接受,有哪些落后的地方通过比赛我们再一次检验,回来之后的冬训我们会有针对性地补足薄弱环节,争取明年有更好的表现。也希望关心支持中国女举的人,给我们一点时间缓冲和提升。”王国新说道。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