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B个人职业拳王争霸战首轮激战爆冷门

    国际拳联首赛季APB个人职业拳王争霸战56公斤级首轮比赛日前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鸣金,8位拳手捉对厮杀,战况激烈,中国拳手张家玮表现出色,击败俄罗斯的世界冠军沃多皮亚诺夫,爆出本站比赛一个大冷门。
    张家玮是近年来中国56公斤级头号拳手,曾两次参加世锦赛和亚运会,两次获得亚运会银牌,跻身国际拳联该级别前8名。但与另一位有资格参加APB赛的中国49公斤级拳手吕斌坐镇主场广东佛山不同的是,此次张家玮远赴南美阿根廷孤军作战,在倒时差和降体重的不利条件下,张家玮展示了必胜的信心和霸气。面对获胜呼声很高的俄罗斯2007年世锦赛冠军和2009年世锦赛亚军沃多皮亚诺夫,张家玮始终打得积极主动,用强大的进攻火力压制了对手,最终双方打满6个回合,张家玮以比分获胜,赢得了喜欢拳击懂拳击的阿根廷观众的热烈掌声。
    在其他3场比赛中,法国的北京奥运会银牌得主德杰希尔展示了该级别世界头号拳手的实力,面对23岁的委内瑞拉南美运动会铜牌得主布兰科打得顺风顺水,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最终获胜。
    本轮比赛爆出的最大冷门是该级别第2号拳手、阿塞拜疆的卫冕世界冠军查拉比耶夫负于巴西的两度奥运会参加者约瑟斯,后者战术运用得当,利用对攻多次击中对手,最终取胜。
    在最后一场比赛中,东道主拳手梅里安面对肯尼亚的英联邦运动会铜牌得主恩詹吉鲁信心满满,利用阵地战控制对手和左右手组合拳的进攻从一开始便处于领先,最终兵不血刃地战胜对手,进入下一轮。

(杜文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