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举重锦标赛拉开战幕中国队三金入账

    世界举重锦标赛于北京时间11月8日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拉开战幕,在9日进行的女子首个级别48公斤级A组决赛中,中国选手谭亚运发挥出色,以抓举85公斤、挺举109公斤、总成绩194公斤实现卫冕,为中国举重队摘得三金。在8日进行的男子56公斤级中,中国选手龙清泉以抓举133公斤、挺举160公斤、总成绩293公斤拿下三枚铜牌,总成绩冠军被朝鲜选手严润哲获得。
    48公斤级一直是中国女举的传统优势级别。本次代表中国出战的湖南选手谭亚运是去年全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对手中包括仁川亚运会冠军哈萨克斯坦的西里西耶娃、北京奥运会亚军土耳其选手奥兹坎等。比赛中,谭亚运发挥稳定,抓举前两把83公斤、85公斤稳稳成功,虽然第三把冲击87公斤失败,但仍拿下抓举金牌。保持了不错水准的奥兹坎以84公斤拿到抓举银牌,抓举第三归属泰国选手卡姆斯里。挺举谭亚运继续良好发挥,三次试举两次成功,以109公斤再摘挺举金牌,总成绩也自然归属中国女举。奥兹坎和卡姆斯里总成绩同为189公斤,前者凭借体重优势拿下亚军。
    男子56公斤级比赛,朝鲜的奥运冠军严润哲、世青赛冠军越南小将石金俊都报名参赛,中国男举此次也派出北京奥运会冠军龙清泉和后起之秀李发彬联手出战。抓举比赛中,石金俊利用自己抓举好的优势将成绩锁定135公斤摘金,李发彬以134公斤拿到抓举银牌,龙清泉以133公斤排名第三,严润哲的128公斤仅名列第五。但挺举比赛中,严润哲第三把举起了168公斤,石金俊只举起了161公斤,两人总成绩同为296公斤,朝鲜选手凭借体重优势拿下总成绩冠军。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