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杯决赛首回合鲁能4比2胜舜天占先机

    北京时间9日下午,2014中国足协杯决赛首回合较量在山东鲁能主场打响。凭借洛维上演帽子戏法,山东鲁能最终4比2战胜江苏舜天,在两回合的决赛中占得先机。
    这是鲁能在足协杯历史上第八次杀进决赛,此前他们七进决赛拿下四次冠军。鲁能的对手舜天则是史上首次打进足协杯决赛,但舜天也有自己的资本,近三年舜天与鲁能的交手记录为3胜4平保持不败。在本赛季中超联赛的两次对决中,舜天主场获胜客场战平鲁能。
    由于双方知根知底,一开场就迅速进入对攻模式。第15分钟,杨笑天为舜天赢得一个正对球门的任意球,吉翔主罚的任意球直入球门死角,王大雷扑救不及,舜天取得一球领先。第27分钟,蒙蒂略主罚角球,前点麦克格文头球一蹭,后点洛维头球接力破门,鲁能扳平比分,上半场双方1比1战平。第53分钟,蒙蒂略中路分球,张弛传中,乌索跟进头球破门,鲁能实现反超。第59分钟,赵明剑造成埃雷尔森犯规,鲁能获得任意球机会,在蒙蒂略传中时,麦克格文在禁区内被推倒,主裁判罚点球,洛维操刀命中,鲁能扩大领先优势。第69分钟,刘彬彬突入禁区被铲倒,主裁再次判罚点球,洛维主罚轻松推射再下一城,完成帽子戏法,鲁能三球领先。第72分钟,舜天依靠吴曦的挑射扳回一球。比分最终定格在4比2,鲁能主场获胜,但舜天收获了两个客场进球,因此次回合双方的较量仍存悬念。次回合比赛将于本月22日移师江苏舜天主场进行。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