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纳瓦罗首次亮相广州恒大队公开训练课

    11月9日南粤大地一片阴凉,但位于佛山里水的广州恒大足球训练基地却热闹非凡——卡纳瓦罗上任恒大执行主帅后的首次恒大训练公开日,便吸引了数百球迷到基地。
    这次公开训练,主教练里皮并没出现。事实上,原因并不是需要提前回国休假,他一直留守在广州直到11月8日恒大集中后才返回意大利。这次愿意留守长达5天的时间,一切都是为了自己的爱徒——卡纳瓦罗。里皮昨天亲自领着卡纳瓦罗与球员见面,告诫球员必须服从卡纳瓦罗,这是权利的交接,也是对徒弟最大的支持。
    今天卡纳瓦罗首次带队公开训练。由于队中众多国脚“上调”国家队,金英权、埃尔克森和雷内三大外援也不在,吉拉迪诺受伤也没有参加全队训练,本次训练球员严重不足,所以卡队的首堂训练课只能找来预备队“救驾”。在简单的热身后,卡纳瓦罗就安排一队剩余球员与预备队进行对抗赛,整堂训练课卡纳瓦罗都是坐在场边静静地观看,并没有给球员太多的指导。
    恒大的训练大概持续了两个小时,在训练结束之后卡纳瓦罗走进数百球迷等待的区域,给球迷签名和合影。里皮缺席,是回到意大利休息还是去巴西挑选外援?卡纳瓦罗并没有透露。对于外界最为关心的问题——吉拉迪诺和迪亚曼蒂是否会继续留队,卡纳瓦罗拒绝正面回应。
    对于未来的展望,卡纳瓦罗认为恒大需要胜利的饥饿感,无论是球队、教练或是球员都需要对胜利的渴望和饥饿感来激发前进。

(黄心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