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名外援6外教加盟WCBA玛雅·摩尔在列

    截至11月3日,共有10名外籍运动员、2名中华台北运动员、6名外籍教练员申请了2014-2015WCBA联赛注册。这是记者通过篮协官方网站的公示材料获得的信息。据悉注册信息将公示5个工作日,在公示期内注册单位如对相关运动员、教练员注册审核情况存在异议,可以用书面形式向中国篮协反应,逾期未回复确认函,将视同该注册单位对公示无异议。
    记者在公示信息中看到,公示内容对球员的经纪人、工作签证、护照、合同、澄清信、就业证、手续是否齐全等一一列表,内容十分详细。
    透过此公示可以看出,通过CBA的吴冠希事件,篮协对运动员注册手续的办理提升了工作级别,在原有基础上更加严谨细致。而透过名单,也让读者对本赛季WCBA的外援及港澳台球员情况有了详细的了解。
    在本赛季的10名外援中,有4人是老面孔,除玛雅·摩尔和福尔斯依然效力上赛季的老东家山西竹叶青和上海宝山队外,格里娜和叶琳娜都分别投靠了北京首钢和江苏永联。外援中,以美国WNBA球员居多,另有白俄罗斯和法国球员各一名。实力不俗的山西和上海还分别使用了中华台北球员潘姿吟和彭诗晴。
    在外教中,本赛季上海队破天荒地聘请了外籍教练,从中不难看出,她们为保三争先计划在做着扎实的准备。而广东和山西仍然使用外教执掌帅印,其中率山西队夺得上赛季总冠军的西班牙名教卢卡斯,本赛季继续执掌山西帅印,广东则为韩国籍教练。

(孙秋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