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世锦赛69公斤级 廖辉两破世界纪录

    2014年举重世锦赛在阿拉木图激战正酣,在北京时间11月10日晚进行的男子69公斤级角逐中,中国选手廖辉以抓举166公斤、挺举193公斤、总成绩359公斤包揽三枚金牌,同时打破该级别抓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
    作为卫冕冠军,廖辉在去年华沙世锦赛上就曾两破世界纪录夺冠,只不过当时他改写的是挺举和总成绩的纪录。抓举比赛中,廖辉以155公斤开把后成功举起,并在朝鲜选手金明赫冲击156公斤失败后,提前锁定抓举冠军。剩下的就是对尘封14年之久的抓举世界纪录发起冲击了,原纪录165公斤是保加利亚名将马尔科夫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创造的。第二把廖辉要了一个过渡的重量160公斤,但试举失败。最后一把廖辉冲击166公斤并稳稳举起,创造了新的纪录。俄罗斯选手奥列格·陈以154公斤获得抓举银牌,埃及选手马哈默德以152公斤名列第三。
    挺举比赛廖辉的出场策略更加明确,第一把确保挺举和总成绩冠军,第二把冲击总成绩新世界纪录。其他选手的最高成绩是马哈默德和金明赫并列举起的182公斤,马哈默德依靠体重优势获得挺举亚军,金明赫名列第三。在所有人试举结束后,廖辉将原定的190公斤开把下调到185公斤,他轻松举起这个重量,锁定三金。第二把他要了193公斤又成功举起,总成绩达到359公斤,打破了由他自己在去年世锦赛创造的358公斤的总成绩世界纪录。
    在连续三次包揽世锦赛69公斤级三枚金牌后,廖辉以9金成为中国男举世锦赛多金王。在把69公斤级三项世界纪录写入自己名下之后,廖辉也成为目前男子举重世界纪录表上唯一一个全包三项世界纪录的选手。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