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B瓶尿样呈阳性世锦赛银牌将被剥夺

    自10月21日,马来西亚羽毛球名将、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被爆出禁药丑闻以来,经过多日等待,马来西亚羽毛球协会于11月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李宗伟B瓶尿样,仍未通过检测,呈阳性。目前,大马羽协已对李宗伟暂时禁赛;同时,其8月获得的羽毛球世锦赛银牌将被剥夺。
    在得知A瓶尿样药检未能通过后,11月2日,李宗伟在妻子黄妙珠及马来西亚体育高官的陪同下,前往挪威亲眼见证了B瓶尿样开启和随后的检测。如今B瓶尿样再次未能通过检测。
    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马来西亚《星报》采访了马来西亚羽毛球协会副主席诺尔扎·扎卡里亚,他透露世界羽联7日已经以信件的方式通知了他们检测结果,此事将交给世界羽联兴奋剂听证小组处理。这表示,尽管B瓶尿样呈现阳性,但李宗伟的职业生涯并非被判了“死刑”。他还可以将希望放在世界羽联的听证会上。而这次听证会的结果,将决定李宗伟的禁赛时间。如果禁赛两年处罚成立,32岁的李宗伟将错过里约奥运会,甚至会促使他提前退役。
    兴奋剂丑闻发生后,当事人李宗伟始终保持沉默,没有对媒体发言。但据《星报》透露,李宗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是无辜的,没有使用兴奋剂来辅助自己的表现。
    李宗伟两次尿检未通过,是因为服用违禁药物地塞米松。地塞米松是肾上腺皮质激素类药物,它并不是一种能提升运动表现的药物,而是一般用于运动员伤病康复阶段的类固醇。世界羽联新闻发言人嘉利·阿莲尼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强调,如果在听证会上能证明违禁药物是用于治疗伤病和恢复机能的,就可免除最高两年的禁赛处罚。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