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可新给力 李琰:世界杯首秀达到目的

    位于美国盐湖城的奥林匹克冰场,掀开了2014-2015新赛季短道速滑的争夺,以新人担纲的中国短道速滑队收获1金2银2铜,并且由范可新创造了一项新世界纪录。对于队员们的表现,主教练李琰表示满意,在赛后微信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表示整个队伍心态很好,打得很顽强,“达到了赛前的目的。”李琰说。
    本次参加世界杯的中国队员中,有6名选手是全新的,所谓全新,就是指没有参加过世界杯比赛的选手,单项、接力都有,当然,这些队员有亮点,也有失误,出现了犯规等判罚。
    “新周期第一场比赛,我对大家的期望值并没有那么高,计划利用这段时间把不足的地方弥补一下,毕竟距离下一个冬奥会的时间还很长。”李琰说。
    国家队也并没有过早集结,直到7月份才开始大集训、遴选、选拔赛等,再到集训队成立、出国参赛,加起来也只有2个多月的时间,李琰透露说,队伍在训练上并没有针对这场世界杯安排战术,但队员们的信心很足,“这也是队伍一直强调的:这段时间应该做什么?你们具备什么样的能力?在比赛中应该如何发挥水准?希望他们能够将现有的水平发挥出来。虽然出现一些失误,犯规,也希望他们去吸取经验,越来越成熟。”李琰说。
    范可新打破此前由王濛创造的世界纪录,的确是第一站世界杯赛场的一大惊喜,对此,李琰也表示很满意,“盐湖城是个很快的冰场,这次比赛大家滑得都不慢,范可新这次应该说心态放得更好了一点,跟自己比是有进步的。”李琰说,或许是逐渐成长为全队最老的选手,范可新在不知不觉间也承担起了队伍的核心,在思想上更加成熟,在中距离的能力上也有了一定的进步。
    但如果现在就期待范可新成为领军人物,李琰认为这会给范可新带来一定的压力,“范可新还没有到收放自如的地步,比起安贤洙这样的选手来还是有差距的。我想还有时间,慢慢让她去磨练,至少她现在在向这个方向努力,这就是一个很好的开始。”
    锻炼队伍的同时,更是考察对手的好机会,本站世界杯赛场上,俄罗斯的安贤洙、加拿大的查尔斯,以及韩国选手都保持了较高的实力,韩国女队更不用提,沈石溪一人独得三枚金牌。对此,李琰表示,名将实力犹在,而韩国又涌现了一些新人以及回归赛场的李正秀、郭润起等名将,未来国际范围的竞争会更残酷,比赛场面也将更加激烈,中国队必须立足自己,在场上不犯错误,“只要你有一点点失误,或者技术上有什么缺陷,就会被对手抓住。”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