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举重世锦赛邓薇为中国女举力拼两金

    2014年举重世锦赛于北京时间11月13日晚在阿拉木图结束了女子63公斤级较量,中国选手邓薇以挺举142 公斤、总成绩252公斤全力拼下挺举和总成绩两金。在男子85公斤级角逐中,中国选手田涛获得总成绩第六名。在11月12日晚进行的男子77公斤级比赛中,中国选手钟国顺获得抓举、总成绩亚军和挺举季军。
    63公斤级比赛中。邓薇抓举以110公斤开把但第三把才成功举起。林子琦也只举起了110公斤,因体重较轻排在邓薇前面。阿尔巴尼亚选手贝加伊以体重优势拿到抓举金牌。挺举邓薇先后举起130公斤、136公斤后挑战142公斤成功,此时俄罗斯的图里埃娃还有一把试举机会,但她却冲击142公斤失败。这样一来邓薇和图里埃娃的总成绩同为252公斤,邓薇以体重优势拿下总成绩冠军。
    85公斤级比赛中,田涛先后举起165公斤、170公斤,第三把冲击175公斤失利。金牌被保加利亚选手马尔科夫以179公斤收入囊中。挺举田涛开把205公斤成功,第二把211公斤失利,第三把他要了破世界纪录的219公斤,可惜再次失利,最终总成绩名列第六。伊朗选手罗斯塔米以391公斤拿到总成绩冠军。
    在77公斤级比赛中,中国男举派出钟国顺出战。抓举中,钟国顺先后举起166公斤、171公斤,阿尔巴尼亚选手戈德利也举起了171公斤,且他的体重比钟国顺轻一些,所以钟国顺第三把加到172公斤,可惜试举失败,屈居亚军。挺举钟国顺开把要了196公斤,但他第二把才举起这个重量,第三把冲击201公斤失败,只拿到挺举第三名。戈德利举起了198公斤拿到挺举亚军,挺举金牌被朝鲜选手金光勋拿下。最终戈德利以369公斤获得总成绩冠军,钟国顺以2公斤之差获得亚军,金光勋拿到季军。

(袁雪婧)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