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棋王争霸赛四强产生“80后”全军覆没

    第十届“无锡·威孚房开杯”中国围棋棋王争霸赛于13日在无锡结束了八强战的争夺,时越、芈昱廷、江维杰、杨鼎新四名“90后”棋手杀入四强,而八强中的两位“80后”棋手古力、邱峻遗憾出局。
    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副主席华以刚、中国围棋队领队华学明、无锡弈友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解林凯现场观战。王汝南宣布开赛。
    四场较量中,最引人瞩目的无疑是中国围棋等级分排名第一、第三位的时越与古力之争。今年两人两次交手,互有胜负平分秋色。本场比赛,执黑先行的时越弈至中盘逐渐占据了优势,最终屠龙成功,击败古力闯入四强。芈昱廷、江维杰也分别击败了蔡竞、唐韦星进入半决赛。
    最后结束的一局是有“磨王”之称的邱峻对阵赛事卫冕冠军,同时也是年龄最小的杨鼎新。虽然思考时间较之1998年出生的杨鼎新更长,但32岁的邱峻还是未能抵挡对手的凌厉进攻,最终大龙被屠,止步四强。
    按照赛程,11月14日半决赛就将落子,对阵形势为时越对阵芈昱廷,江维杰对阵杨鼎新。
    “无锡·威孚房开杯”过去12年已经举办了10届,是中国围棋界的一项品牌赛事。比赛规则为每方用时1小时,保留1次1分钟读秒。该项赛事前两轮比赛已经在北京中国棋院举行。

(林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