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拳联AIBA将成为世界拳击运动领导者

    “目前,国际拳联(AIBA)名副其实地成为世界拳击运动中所有领域的领导者,因此在今后4年国际拳联将继续推动职业拳击和女子拳击运动的发展,提高世界拳击的整体水平。”这是此次韩国济州岛国际拳联代表大会上谋求第2次连任的国际拳联主席吴经国,向本报记者透露出的国际拳联未来4年的发展宏图。
    吴经国说,自2007年国际拳联代表大会一致通过开展职业拳击,使国际拳联成为国际奥委会承认的全球性拳击唯一国际组织决议后,国际拳联在过去4年内推出的大力开展职业拳击等一系列改革计划逐一实现。从2010年开始的WSB职业拳击联赛到今年11月1日开始的APB个人职业拳王争霸战排名赛等,都取得了成功,反响热烈。说明国际拳联的改革和推动职业拳击的举措是正确的,从而更坚定了国际拳联下一个4年发展计划和信心。
    吴经国说,WSB今年已进入第5个赛季,参赛队从三大洲12支队,发展到四大洲16支队,4年后将扩大到20支队。其中,前4个赛季共有76个国家和地区的884名拳手参赛,有15人获得了世锦赛和伦敦奥运会奖牌,全球有98个国家超过6500万电视观众观看过WSB比赛,有超过200万人通过YOUTUBE观看了WSB比赛,其影响之大可见一斑。
    另外,APB是国际拳联为世界各国最优秀拳手创办的个人职业拳王争霸战。虽然刚刚开始,但精彩的比赛已经吸引了世界的关注。由于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将有63名WSB和APB职业拳手参赛,实现了真正意义上职业拳手进入奥运会和奥运会将是世界最精彩、水平最高的拳击比赛的目标,其意义非同一般。
    再有,自2012年伦敦奥运会首次实现了女子拳击进奥运会的愿望后,目前世界女子拳击运动发展极快,包括英联邦运动会、青奥会和亚运会等女子拳击都被正式列为比赛项目。另外,许多综合性洲际运动会,如非洲运动会、欧洲运动会和泛美运动会等也将女子拳击列入其中,其影响之大不言而喻。因此,女子拳击将成为WSB和APB比赛的一部分。
    吴经国表示,国际拳联在全面发展奥运会拳击、WSB职业拳击联赛和APB个人职业拳王争霸战的基础上,还将致力于提高世界拳击的整体水平。具体措施是通过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建成的国际拳击学院,利用其世界一流的设施和专家队伍,对拳击水平不高的拳手、教练和裁判等进行培训,国际拳联将承担所有费用。
    吴经国最后强调,拳手安全始终是国际拳联最重视和优先考虑的问题,为此国际拳联医学委员会进行了多年研究,最终证明拳手摘掉头盔是安全的。今后,国际拳联还将继续关注并采取相应措施,确保拳击运动能够健康发展。

(杜文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