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羽球公开赛次轮 谌龙王适娴遭淘汰

    在经过首轮的“风平浪静”后,中国队却在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第二轮单打项目上连遭重创,谌龙、王适娴、王睁茗全部被淘汰,无缘8强。
    面对此前两胜自己的对手,林丹打得较为耐心,经过三局激战,以19比21、21比18和21比15,2比1逆转丹麦选手约根森,晋级男单8强。但赛会2号种子谌龙却爆冷输球,以1比2输给德国选手茨维布勒。另外,王睁茗苦战三局不敌日本新星桃田贤斗,高欢负于印度选手斯里坎斯,均止步16强。
    在谌龙输球之后的同一场地,又爆出一大冷门。赛会2号种子王适娴14比21、10比21连输两局,不敌日本17岁小将山口茜,止步次轮。3号种子王仪涵轻松取胜对手,闯入8强。在李雪芮退赛,王适娴被淘汰后,王仪涵将领衔同样晋级8强的刘鑫、索敌、姚雪争夺女单冠军。
    双打项目上,女双除了头号种子汤金华/包宜鑫因伤退赛外,于洋/王晓理、田卿/赵芸蕾等强档都获胜。男双项目上,蔡赟/鲁恺、刘小龙/邱子瀚、柴飚/洪炜也都挺进下一轮。唯一的例外来自被给予厚望的傅海峰/张楠,他们遭遇4号种子日本组合远藤大由/早川贤一,在首局21比14的有利局面下,16比21、12比21连丢两局,被对手逆转,无缘8强。混双比赛,张楠/赵芸蕾,徐晨/马晋两对黄金搭档都顺利闯关。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