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生悦:我的目标是冲击世界混团冠军

    作为第14届中国桥牌精英赛轮值理事,桂生悦带领的吉利汽车属于主队,而此次吉利汽车的参赛阵容正是前不久刚在三亚桥牌世锦赛上夺得混团亚军的班底。11月16日在北京接受记者采访时,桂生悦表示:我现在就是要精心打造一支男女混合队伍,目标是冲击世界混团冠军。
    其实他所带领的吉利汽车所获得的世锦赛混团亚军是中国桥牌的一项破天荒的事情,可谓实现了历史性突破。这令桂生悦非常开心。为了鼓励队员们,他为大家颁发了高额奖金。  
    打桥牌只是桂生悦的业余爱好,虽然多年前他就参加过国内比赛,但4年前他才开始参加国内各项顶级赛事,几年来,他在国内牌坛取得了巨大成功,甚至达到了职业牌手都难以达到的高度,其中就有令人不可思议的九连冠神奇,而且个个含金量十足。两年前,桂生悦加入上海汽车男队。谈到这一做法,他说,上海汽车是国内劲旅,自己加入其中是想检验一下自己的实力和水平如何。事实证明,桂生悦的实力不输国内明星牌手,如今他的大师分已经达到3000多分,他本人已经获得五星桥牌大师称号。
    桂生悦并不满足于获得国内冠军,他萌生了打造男女混合队伍冲击世界好成绩的想法。他说,与世界强手相比,中国男牌手的实力弱些,但中国女队却是世界公认的强队,如果男女搭配组队,那么一定能够成为一个中国牌手在世界大赛中取得佳绩的突破口。桂生悦坚信自己的这一想法是正确的,于是早在今年8月第13届中国桥牌精英赛时,他就将吉利汽车改造成了混合队伍。他说,当时就是为世锦赛练兵。令他没有想到的是,他带领的吉利汽车竟然在三亚世锦赛上冲进了混团决赛。桂生悦说,这是他事先并没有想到的。不过也说明他打造混合队伍冲击世界大赛的路子走对了。
    在三亚世锦赛上夺得混团亚军给了桂生悦更多的自信。他说,从2015年开始,吉利汽车将以男女混合编队的阵容参加国内大赛,同时他还要带领队伍到欧美参加桥牌比赛,在国际赛场上练兵。桂生悦希望经过2至5年的努力,吉利汽车队能够夺得世界混团冠军。
    桂生悦坦言,如今桥牌已经成为自己的最大业余爱好,每年他至少有两个多月的时间用于参加国内各种大赛。桥牌带给桂生悦很多,从个人生活来说,参加比赛拿到冠军带给他成功的满足感,也丰富了他的业余生活。从工作角度,桥牌也使他受益很多。作为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行政总裁,他的主要工作内容是与国际金融界打交道,这其中有人得知他是个桥牌高手,都会对他肃然起敬。
    桥牌带给桂生悦很多,而他也在为桥牌做着贡献。作为一个桥牌界的成功人士和香港桥协顾问,桂生悦还以实际行动支持西部桥牌事业的发展,今年他为西部七省市桥牌赛提供了部分赞助,明年将赞助甘肃派出一支最强阵容参加香港城市邀请赛,而他本人则为甘肃桥协每年提供10万元的支持费用。
    在享受桥牌的同时,桂生悦正在努力为中国桥牌做更多。

(陈君)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