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女重世界杯徐州站中国队团体摘金

    2014年国际剑联女子重剑世界杯赛(徐州站)今日在徐州奥体中心体育馆结束全部争夺,孙玉洁、许安琪领衔的中国重剑队一路过关闯斩将,今年以来首次站上了世界杯赛场的最高领奖台。
    本次比赛为国际A级赛事,共有来自澳大利亚、法国、德国、意大利、韩国、美国、中国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多名世界顶级选手报名参赛,作为东道主,中国队派出了包括奥运冠军孙玉洁、许安琪在内的12名运动员参赛,此外还有来自各省市的18名中国选手参赛。本次比赛也是徐州继2013、2014年4月之后第三次承办女子重剑世界杯。
    比赛于14日开打,个人赛争夺阶段,中国队表现一般,全部参赛人员止步四强,冠军被匈牙利选手萨斯摘得,孙玉洁排名第五位,孙一文、侯莺鸣、艾淑玮止步16,许安琪止步32强。
    团体赛是中国队最为看重的项目,作为奥运会团体金牌阵容,中国队今年尚未在世界赛场上品尝到冠军的滋味,积分排名的落后也让姑娘们在第一场比赛中就迎战劲旅乌克兰队,孙玉洁、许安琪“双子星”领衔小将孙一文、林声出战,四位中国姑娘发挥出色,44比37击败乌克兰晋级八强,随后再以45比36、45比33将德国、瑞典挑落马下。
    决赛阶段,中国队遭遇强敌意大利队,孙玉洁、许安琪、林声出战意大利名将罗塞拉、纳瓦拉、弗朗西斯科,罗塞拉是世锦赛新科个人冠军,实力强大,不过中国姑娘顶住压力,一路领先,最后一局孙玉洁上场之前,中国队以19比11大比分领先,尽管罗塞拉在最后3分钟开启了疯狂进攻模式,都被孙玉洁一一化解,两人打出了23比12的比分,最终中国队以42比23获胜。

(王向娜)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