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体育舞蹈圣地 成都应有更高的目标

    从4年前成都举办世界体育舞蹈大赛开始,作为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掌门人的卡洛斯·弗雷泰格主席就与成都这座城市结下了不解之缘,对于成都成功举办世界体育舞蹈大赛他不仅给予了极高评价,也对成都的体育舞蹈发展提出了期望。

    弗雷泰格表示,本次比赛保持了一贯以来的较高水平,世界体育舞蹈大赛包括了标准舞和拉丁舞的表演舞锦标赛,以及标准舞世界杯等高水平赛事,参赛选手都是当今最高水平的舞者,他们能带给观众最美的享受。

    对于中国选手的表现,弗雷泰格说,4年前首次在成都办赛时,中国选手的水平即使不能说差但也绝对不算高,而今年他们大多有资格在世界高水平的比赛中亮相。弗雷泰格认为,中国选手这几年的进步令人欣喜,今年8月在斯图加特进行的德国公开赛有超过100对中国选手参赛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他相信,中国选手水平的提高和中国体育舞蹈越来越和世界接轨有很大关系,未来一定会有更多中国选手走上国际舞台。

    由于目前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正在和成都方面探讨明年的赛事安排,初步计划把世界杯和世锦赛两项大赛轮流安排在成都举行。弗雷泰格透露,他特别希望成都能申办重点打造的世界舞蹈运动会,因为这项赛事被誉为体育舞蹈的奥运会,云集了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所属全部舞种和高水平选手。

    另外,对于成都体育舞蹈界曾经提出的打造“中国黑池”的说法,弗雷泰格明确表示了反对,“我反对拿成都的体育舞蹈大赛和黑池相比,如果要比较的话成都应该有更高的目标,比如有8000对选手参加的德国公开赛。”弗雷泰格表示,成都应有比肩世界最高水平大赛的自信,如今成都体育舞蹈大赛在世界上已经有一定知名度,相信未来成都会在全球体育舞蹈界具有更高地位。

(邓红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