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板滑雪国家队亮相《滑向索契》首映式

    11月15日,中国单板滑雪队全体队员来到北京三里屯SOHO,深受大家喜爱的刘佳宇、蔡雪桐、李爽、张义威和史万成等悉数到场与雪迷们亲密互动。当晚,由国家队出品的首部微电影《滑向索契》首次亮相,影片记录了中国单板国家队为U型池项目的多年打拼,以及队员备战索契冬奥会的全部过程。正在北京怀柔拍戏的影帝夏雨也赶到现场,为队员们鼓劲加油。
    影帝夏雨,不仅戏演得好,滑雪技术也很了得。索契冬奥会,他作为解说嘉宾现场解说了单板滑雪比赛。活动中,夏雨还跟张义威在现场斗起了滑板。谈到队员,夏雨更看好张义威。“他非常厉害,很有天分,很努力。作为目前中国男子单板顶尖选手,我相信他在下届冬奥会上,一定能取得更好成绩。”夏雨说。
    当天的活动,雪迷们除了给队员们提出了不少关于训练和比赛的问题,还让他们互相“揭露”绰号,逗得大家笑声不断,队员们非常放松,气氛相当热烈。
    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滑雪一部副部长、单板滑雪国家队领队李扬透露,队员现正在北京体育大学进行体能训练,11月20日队伍就将赴美国科罗拉多州的训练基地一边训练一边比赛。这个基地有世界上的顶级U型场地,有蹦床、游泳训练馆以及设施齐全的健身房,12月初队伍将参加美国大奖赛,本赛季的国际雪联世界杯比赛也将陆续开赛。

(邢雁彬)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