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政治学院军事运动会点燃精武激情

    秋点兵角逐运动场,勇亮剑聚焦打胜仗。11月初,南京政治学院第26届运动会暨军事体能技能比武隆重开幕,运动健儿们在场上奋力拼搏,拉拉队员们在场下加油助威,现场赛事精彩纷呈,好不热闹。

【铁人三项】
拼一拼 谁体能更强

     随着发令枪的一声枪响,铁人三项比武拉开了序幕,该项目共分为3000米、俯卧撑、百米蛙跳,在最短时间内到达终点者获胜,对运动员的体能以及 意志都是极大的考验。大家都担心胡宝磊刚跑完五公里,体能还没恢复,果不其然,比赛一开始,胡宝磊就落到了队伍最后面。八圈并不算长,但此时对他来说,无疑是巨大的挑战,每一圈他都咬紧牙关坚持。
    时间一秒一秒地过去,铁人三项也进行到了最后一个环节,所有的运动员体力都消耗到了极点。胡宝磊也不例外,每跳几步他就要停下来大口喘气,此时微弱的优势也仿佛是巨大的沟壑,令追赶者难以跨越,而他还落后前一名数十米,秋日映衬着他瘦小的身躯,一步、两步……他奋力追着前一名,“超过了,13分11秒,第三名,真是个硬汉”,裁判员在终点激动地喊道。

【掷在必得】
看一看 谁才是神投手

    “掷在必得”是最受欢迎的群众性娱乐项目之一,要求参赛者在三分钟内将小网球投掷到五米远处的篮筐里,进球数量最多者获胜。
    每位选手都在摸索适合自己的小窍门,有的在赛前投几个找找“感觉”,有的不停变换投篮姿势。周伟业副教授在投球过程中始终紧盯篮筐,面带微笑,最终以42个进球的优异成绩获得第二名。他在赛后分享自己的经验时说:“我把心态放得很平,没有过多的去想比赛结果,重在参与,专心一点,就能多进几个。”

【武装越野】
比一比 哪支队伍最团结

    四男一女,全副武装,你推我拉,震撼全场!这是压轴项目三公里集体武装越野最生动的写照。“武装越野比的不是个人素质,团结协作才是制胜关键。”该院宣传处长严满伟告诉笔者。
    比赛伊始,研究生队伍就抢占了先机,只见“长跑哥”李声权取下女生王紫的背包后径直冲向队伍最前侧领跑,其余几个搭档紧随其后,而没有了负重的王紫更是如同脱缰之马一个劲儿往前窜,不到两圈就甩了其他队伍一百多米。可就在第四圈时,赛事突然发生转机。新闻系代表队猛然发力,两名男生取下背包绳采用推拉的方式带着女生跑,很快就迎头赶上研究生队伍。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谁也不肯退让,就在大家以为要并列第一的时候,研究生代表队棋高一着,在终点处抢先一步触线,夺得冠军。

(王帅 张志圣 周均)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