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夺挑战拳王“生死战”在即邹市明很放松

    邹市明换了个很酷的新发型,20日接受记者群访时又换了身很潮的新上衣,回答记者问题时不断开着玩笑。左眼眶上还留着明显的淤青,那是前不久在上海训练时与一个个高的“对手”对练时留下的。
    “我看上去很轻松,因为我经历的足够多了。刚开始打职业赛时,是有点‘晕’,但现在我已经了解了职业拳击,赛前已学会了放松。但放松不意味着不重视,我这个阶段是容不得半点松懈的。”邹市明说。
    “你上次为帕奎奥打垫场赛,还和他对练过,那之后也没有再和他对练过?”记者意思是如果他与帕奎奥对练过,是否感觉到自己的进步,或帕奎奥的退步,他回答说,“没有,上次和帕奎奥对练过两个回合,他一直在菲律宾训练,我已很久没和他一起训练了。”
    一个美国女记者对邹市明只打了4场职业赛就直接打12回合和大赛前如此放松“不太了解”,邹市明回答她说,他打过足够多的业余比赛,如今这些业余比赛为他积累了足够的经验。
    谈及泰国对手万颂猜,邹市明认为从对手29战不败(27胜0负2平12次KO)纪录来看,他力量很好,不可低估。邹市明认为自己将以速度更快的优势制约对手,不给对手施以重拳的机会。“没有人愿意以自己的下巴去试对手的重拳到底有多重。”
    身高1.58米,33岁的万颂猜昨晚在新闻发布会上一露面,引发了前所未有的“搞笑”效果,因为他几乎就是“小一号的帕奎奥”,从五官到发型、体型,都像极了,他一走上讲台,从未见过万颂猜的帕奎奥都愣住了,然后和全场的人一起大笑……发布会最后,主赛的帕奎奥和阿尔吉里合影,帕奎奥还特地把万颂猜拉到中间。
    记者在一个拳击网站上仔细看了下万颂猜的比赛纪录,他27胜中有13场对手是头一次打职业比赛的,3个对手是没有获胜纪录的,1个只有1场获胜纪录,但也有3、4场击败的是战绩不错的墨西哥选手。
    不管放松也好,“搞笑”也好,一切都要以23日上午两人台上的表现为准。

(周继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