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女拳世锦赛第5天 4名中国拳手晋级

    第八届女拳世锦赛今天进入第5天,伦敦奥运会女子60公斤级金银牌得主泰勒和索非亚·奥奇加娃的精彩表现,成为今天比赛的最大亮点和看点。中国4位拳手晋级。
    今天共进行了5个级别的争夺,其中,在60公斤级比赛中,泰勒面对芬兰拳手波特孔宁重拳的狂轰滥炸打得非常自信,最终战胜对手。索非亚与巴西的奥运会铜牌得主桑托斯打得激烈胶着,对攻不止,最终凭借经验取胜对手。
    中国拳手尹军花与西班牙拳手米兰达一战中,曾一度受困于对手中近距离的拼命对攻,但第4回合她主动出击压制了对手成为胜者。
    在75公斤级比赛中,中国拳手李倩表现不俗,在与澳大利亚拳手斯科特的对决中占了上风,最终以较明显优势取胜。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的奥运会冠军谢尔德斯与波兰拳手菲杜拉的对决,堪称是本届世锦赛最精彩、最激烈、且丝毫不逊色于男子的高水平表演,双方对攻速度之快、频率之高、力度之大,达到了令人眼花缭乱的境界,4回合对攻双方一刻也没有停止。最终,谢尔德斯虽然获胜,但波兰拳手虽败犹荣。
    不过,英国的上届世锦赛冠军和今年英联邦运动会冠军马歇尔则输给了俄罗斯的伊亚库什娜,无缘卫冕。
    在57公斤级比赛中,中国拳手陆琼表现出色,在与蒙古拳手内尔古伊对决中,展示了良好的连续左右手直拳进攻威力,两次让裁判给对手读秒,最终完胜对手。
    在54公斤级比赛中,曾在上一轮战胜中国拳手高金燕的波兰拳手德拉比克因被举报曾参加过职业比赛,昨晚被国际拳联取消了比赛资格,高金燕得以“复活”。但过去两天高金燕一直没有训练,体重超标,临时降体重较苦,对体能和状态影响较大,在与白俄罗斯拳手布鲁耶维奇比赛中表现差强人意,好在幸运获胜。
    在48公斤级比赛中,中国的上届世锦赛亚军徐诗琪面对身材矮小、但打法更凶猛的罗马尼亚欧洲冠军杜塔时,进攻多采用左右手摆拳,失误较多,节奏也稍慢,最终告负。
    在64公斤级比赛中,中国拳手谢丽丽面对俄罗斯拳手贝利亚科娃时,因整体实力相差悬殊,最终告负。

(杜文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