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市明保持技术无与伦比让重拳再重一些

    据邹市明自己讲,他前3场职业比赛有点“晕”——这也是从业余转型职业的一个“痛苦过程”,他还带有浓厚的“打了就走”、以得点为主的业余特征。
    虽全都赢了,但拳迷看得有点不过瘾,邹市明自己也不满意、也彷徨,教练罗奇和美国拳击评论员们也颇有微词。
    从第4场比赛开始,邹市明尝试完全摆脱“业余打法”,站定了与对手对攻,我打你后不走,看你怎么打我、和你“磕”,我要比你打得重、打得快。邹市明几乎一直站着不动和对手“拼”了4个回合,他的重拳明显有了进步,几次将对手打到摇摇欲坠,只差一步就能将对手击倒,但也挨了对手不少重拳。
    第5场比赛邹市明已轻松自如了许多,他重拳比前几场更多、更重,但打完他就撤回去,然后再进来打,有点帕奎奥的味道,其实也是他业余拳击的底子。该进则进,该退则退,除罗奇教的职业拳击的“新东西”,他自己也把多年业余拳击有用的东西——步伐、灵巧、躲闪,全揉了进去,最后还将对手击倒获胜。几乎所有人都给了他一致好评,他已彻底摆脱了“业余拳击”的影子?
    这场比赛从6回合比赛直接打12回合,显然是对邹市明体能、技术、力量等各方面更大的挑战。面对有29场职业比赛经验、12场击倒对手获胜的“迷你帕奎奥”,邹市明仍然在速度和技术上占有很大、甚至是绝对优势。这与前一场只有第3场职业比赛的洛马琴科,比有31场职业比赛(1负)经验的泰国选手更有技术优势如出一辙,多年的奥运会和业余世锦赛的比赛实际上是笔宝贵财富,就看你如何融合在一起。
    前9个回合,邹市明打得有点摧枯拉朽、秋风扫落叶,几次击倒对手后再稳准狠,力量再更大些,即可漂亮地结束战斗。但还是差那么一点,让对手还有“顽抗”、甚至威胁到自己的“危险”,最后几个回合,对手甚至能迎着邹市明的重拳追着打,说明他的重拳实力仍需恶补。
    赛后答记者问,邹市明说他很想打完12回合。他说他训练中甚至与多个陪练一连打过几个12回合,“我希望把我体能差这个无聊的话题从此杀死”,他还对自己的抗击打能力表示出充分的信心。
    记者还专门采访了罗奇,邹市明此役有没有可能提前将对手击出拳台获胜?罗奇回答说,“市明已由一个纯技术拳手成为重拳手,但他击倒对手的意识和信心还差一点,他其实做得到。”
    是不是邹市明自己也已意识到,保持自己无与伦比的技术,让重拳更重,将是未来明确的方向?

(周继明)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