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无缘WTA“年度最佳”

    11月20日,WTA公布了“年度最佳组合奖”评选结果。意大利黄金搭档埃拉尼/文奇凭借2014赛季“现象级”的表现顺利当选,备受中国网球迷喜爱的“海峡组合”彭帅/谢淑薇无缘该奖项。
    即使今年曾一度被“海峡组合”抢走双打排名第一的荣誉,但意大利搭档本赛季还是赢得了包括澳网、温网在内的5座双打冠军奖杯,如此强势的表现也帮助她们继上赛季之后再次成功得到“年终排名第一”的荣誉。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二人赢得温网女双冠军,她们也成为了公开赛历史上第五对完成“大满贯双打全满贯”的搭档。
    彭帅/谢淑薇在美网结束之后就决定不再搭档,今年的WTA年终总决赛是二人的“告别演出”,但未能成功卫冕。
    该结果是由媒体、球迷共同评选得出的。
    在WTA之前公布的评选中,本西奇加冕“年度最佳新秀奖”,“年度最快进步奖”属于布沙尔,“年度最佳复出奖”得主是卢西奇。李娜入围了“年度最佳球员奖”评选,她将和小威、莎拉波娃等人竞争这一分量最重的年度奖项。

(林  剑)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