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田联年度评选田赛选手包揽男女最佳

    2014年国际田联年度各项最佳评选11月21日在蒙特卡洛揭晓,法国男子撑竿跳名将拉维莱涅和新西兰女子铅球“巨无霸”亚当斯凭借其整个赛季的出色表现,当之无愧地荣膺男女最佳选手。
    这是国际田联年度评选历史上第一次由田赛选手包揽男女最佳运动员殊荣,也是第一次男子撑竿跳选手和第一次女子铅球选手当选年度最佳。
    拉维莱涅在包括钻石联赛和欧锦赛等22次国际比赛中21次夺冠,并以6.16米的成绩打破了乌克兰“撑竿跳皇帝”布勃卡保持了21年之久的男子室内撑竿跳世界纪录。
    30岁的亚当斯全年11次比赛全部获胜,最终夺得钻石联赛总冠军。
    拉脱维亚男子铁饼名将阿列克纳,获得最佳职业生涯奖。
    最佳新星奖授予给19岁的法国男子110米栏选手贝洛西安和17岁英国女子七项全能运动员拉克。
    最佳教练成就奖授予了美国教练泰勒兹,他指导卡尔·刘易斯夺得9枚奥运会金牌。

(杜文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