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拳世锦赛落幕中国收获81公斤级金牌

    第八届世界女子拳击锦标赛于11月24日落幕,在10个级别的决赛中,俄罗斯队表现出色夺得3金1银,中国队斩获1金1银2铜,爱尔兰奥运会冠军泰勒第5次问鼎,创造了女子拳击世锦赛的新纪录。
    其中,在81公斤级决赛中,中国拳手杨晓丽利用身高臂长的优势,通过快速的前后手拳连续向印度拳手萨维特猛攻,最终以较大优势获胜,为中国队夺得了本届比赛的唯一一枚金牌。
    在75公斤级决赛中,中国拳手李倩面对打法凶悍、攻击力极强的美国奥运会冠军谢尔德斯毫不畏惧,利用快速前手拳频频向对手发动进攻,多次击中对手。虽然李倩在整体实力、力量和中近距离连续攻击力上与对手差距较大,但这仍是本届比赛李倩发挥最好的一场,银牌的价值很高,收获了信心。
    在60公斤级决赛中,被称为“大姐大”的泰勒再次展现出高超技艺,最终战胜同样表现不俗的阿塞拜疆拳手阿列克塞耶娃第5次夺冠。
    在69公斤级决赛中,巴拿马拳手贝隆尽管技术水平不如俄罗斯拳手阿布杜拉耶娃,但她敢打敢拼,给裁判留下了深刻印象,最终爆冷夺冠,为巴拿马赢得历史上第一枚世锦赛奖牌和金牌。
    俄罗斯获得的3枚金牌分别来自57公斤级的多布尔尼娜、64公斤级的贝利亚科娃和+81公斤级的马格梅达利耶娃。
    另外,哈萨克斯坦的基扎巴伊、美国的埃斯帕尔萨和保加利亚的佩特罗娃也分别战胜印度拳手沙姆杰特萨巴姆、英格兰的怀特塞德和意大利的戴维德,获得49公斤级、51公斤级和54公斤级金牌。
    最终,本届世锦赛最佳运动员称号授予美国75公斤级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谢尔德斯。

(杜文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