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全国钓鲫精英赛 高淳以办赛促提升

    11月22日,一个晴朗的周六,来自全国各地的440名垂钓高手,满怀着对垂钓运动的热情,齐集一起,共同参加“固城湖杯”2014全国钓鲫精英赛南京站的比赛。
    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中国钓鱼协会顾问李一宁,中国钓鱼协会副会长、江苏省钓鱼协会主席徐山瀑,南京市高淳区区长沈剑荣,高淳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孔德华,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三部主任、中国钓鱼运动协会秘书长尹国臣,南京市体育总会会长陈卫红,江苏社体中心主任李芳等出席活动。
    近十年来,总局社体中心、中国钓鱼运动协会一直倡导“爱钓鱼、爱生活”现代休闲生活新方式,鼓励群众亲近自然,参加垂钓运动。并在全国范围内,以弘扬竞技垂钓核心技术为目的,举办了全国钓鲫精英赛系列赛事,收到了很好的社会反响。
    徐山瀑代表主办单位致开幕词,他说,南京高淳历史悠久、人文荟萃,高淳拟利用10年时间,将固城湖区域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体育休闲度假区。启动建设固城湖二桥、穿湖大堤、环湖路网和清淤围岛等项目,加快实施永胜圩、花山等功能片区项目,建成城市湿地公园,形成环湖漫道和1-2个休闲体育项目,拉开了80平方公里度假区框架。现在我们所在的高淳固城湖国际垂钓中心就是这宏伟框架中的一项设施。    
    徐山瀑表示,2014年,中国钓鱼运动协会在“竞赛组织、标准建设、会员发展”这三项工作并驾齐驱的大好形势下,提出了“尊重规则,享受垂钓”的新号召,倡导尊重自然规则,保护鱼水资源,享受绿色垂钓;尊重组织规则,提升社会形象,享受规范垂钓;尊重竞赛规则,处处严于律己,享受公平垂钓。”同时继续以“爱钓鱼、爱生活”为主题引导全国钓鱼爱好者,树立现代钓鱼新理念。
    据悉,此次由南京高淳固城湖旅游度假区冠名的“固城湖杯” 2014年全国钓鲫精英赛(南京高淳站),是CAA本年度“钓鲫精英赛”的一场重要赛事。它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440名垂钓高手的积极参与,体现了此项赛事的巨大魅力。
    徐山瀑强调,高淳固城湖国际垂钓中心的落成,为进一步带动南京乃至华东地区的钓鱼运动的发展,推动高淳区将固城湖区域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体育休闲度假区的建设,将带来深刻地影响。

(曹彧  孙乾)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