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重庆国际马拉松启动“预报名”制度

    记者近日从重庆国际马拉松赛组委会获悉,为避免出现“抢名额”、“倒卖名额”的情况,2015重庆国际马拉松赛全程和半程的参赛规模将由5000扩大至8000人,同时将引入预报名制度,要获得参赛资格,将不再凭手快,还要靠运气。
    2015年重庆国际马拉松将于3月21日在南滨路、巴滨路举行,参加全程和半程马拉松赛的选手可在今年12月1日早9点到12月9日下午6点期间,登陆重庆国际马拉松官网进行预报名。预报名结束后,将随机摇号抽取全程项目6000人、半程2000人的名额。凡是参加过2014年重马且成绩达到要求者(男子全程4小时以内、女子全程4小时30分以内),可通过精英报名通道报名,不受摇号限制。
    在比赛质量上,2015年重庆马拉松也将有大幅度提高。计时芯片从原来的一次性芯片换成更好的经典芯片,并且在比赛过程中将能用手机即时查到参赛选手的赛况,最大的改变是把现场打印成绩环节取消,在赛后几分钟内便可用手机查收到比赛成绩,也可登录网站打印自己的成绩。
    另外,重庆国际马拉松赛吉祥物将在11月26日开始征集,入选作品将奖励3000元人民币,中标作品将获得10000元奖励。

(邓红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