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羽联总决赛 谌龙独挑国羽男单大梁

    随着本年度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最后一站香港公开赛的落幕,下个月在迪拜进行的世界羽联超级赛总决赛的名单也在本周出炉。中国队男单仅谌龙一人获得资格,国羽未能满额参赛,最终获得9个参赛席位。
    经过今年12站超级系列赛,包括5站首要超级赛和7站超级赛的比拼,5个单项全年超级系列赛积分排名前八名的选手,将有资格参加12月17日至21日在迪拜举行的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总决赛,但是每个协会每个单项最多能够派出两名(对)选手参赛。
    中国队除男单仅能派出谌龙一人参赛之外,其余4个单项均满额派出两名(对)选手参赛。
    凭借全年的稳定发挥,谌龙占据了男单排名榜首的位置,他也成为中国队入选男单项目的唯一一人。因兴奋剂困扰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缺席了后4站比赛,但由于上半年的强势表现,排名第二,不过处在禁赛期的他将无缘参加。丹麦选手约根森和韩国选手孙完虎紧随其后。林丹由于参赛数量过少,积分不足,排名在前八之外,无缘总决赛。
    女单方面,虽然李雪芮因伤缺席了中国和香港两站超级赛,但她还是占据了榜首的位置,队友王适娴、王仪涵分列二三位。但是每个协会每个单项最多能够派出两名(对)选手参赛,女单最终的参赛名额还存在一定的悬念。目前李雪芮正处于伤愈恢复阶段,如果她能够参加,王仪涵将落选。如果李雪芮因伤退赛,她的资格可以顺延给队友王仪涵。
    排名世界第一的韩国强档李龙大/柳延星稳居男双项目榜首,中华台北老将李胜木/蔡佳欣紧随其后。中国队有3对组合进入前10,排名第五的刘小龙/邱子瀚、第六的柴飚/洪炜和第九名傅海峰/张楠,但同样因为同一协会名额限制原因,傅海峰/张楠遗憾落选。
    女双方面,由于较高的参赛率,两对日本组合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和前田美顺/垣岩令佳占据了前两名。整体实力强大的中国队占据了前八名中的5个席位,依次为,第三名田卿/赵芸蕾、第五名骆赢/骆羽、第六名包宜鑫/汤金华、第七名马晋/唐渊渟和第八名于洋/王晓理,但是根据规则,最终应该由排名靠前的奥运冠军田卿/赵芸蕾、双胞胎组合骆赢/骆羽出战。
    全年出勤率高、战绩稳定的中国混双两大强档徐晨/马晋和张楠/赵芸蕾毫无悬念分列前两名。印尼强档阿玛德/纳西尔排名第三,年轻组合刘成/包宜鑫位列第八,也因为名额原因与总决赛擦肩而过。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