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新军四川金强男篮队还在“交学费”

    上个赛季,作为新军出现在CBA赛场上的四川金强最终获得第12名,表现可圈可点。本赛季另外两支新军同样受人关注,但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无论是江苏同曦还是重庆三雄极光,形势都不容乐观,常规赛10轮过后,他们排在积分榜的最末两位。
    江苏同曦只在佛山农商银行身上取得过一场胜利,这还要得益于对手大外援克拉夫索夫发挥严重失常,其余场次中基本上都是完败给对手,即便面对重庆三雄极光和上海玛吉斯这样的“难兄难弟”,江苏同曦也丝毫占不到便宜。江苏同曦第一个赛季的配置并不算差,至少与上赛季的四川金强有的一比。首先他们拥有三外援作战,小外援位置上选择的伊朗控卫卡姆拉尼是亚洲冠军队的主力成员,放到CBA赛场上有很强的竞争力,场均5.7次助攻,与广东东莞银行的NBA“准状元”穆迪埃不相上下,19.9的得分数据也相当不错。科斯特纳是同曦确保进入CBA的功臣,麦克唐纳则是CBA赛场上的“老油条”,拥有丰富的比赛经验。国内球员方面,同曦引进的解立彬、买吾兰、蔡李龙、买尔丹都有多年的CBA履历。
    不过,三外援和国内球员不能形成合力是江苏同曦的大问题,前面的比赛中他们经常出现外援出彩或国内球员单独出彩的情况,但两股力量总是不能形成合力。尽管江苏同曦高层一直强调,第一个赛季不会追求太高的目标,连续输球不可怕,只要球队能够从中吸取经验,不断改进就值得鼓励,但这对于一支新军来说并不容易。
    比江苏同曦多拿到一场胜利的重庆三雄极光虽然拥有三外援,但来自伊朗的卡兹米由于工作签证的问题之前连续缺席,让球队实力受到了很大的影响。这支新军目前最需要改善的是自己的防线,10轮常规赛过后他们场均丢分达到了116.9分,“高居”全联盟第二。这主要是因为球队的大部分主力本土球员都很年轻,在防守端的执行力达不到主教练的要求。要想摆脱在积分榜下游的位置,他们还必须在防守上多下功夫。另外,从三外援的发挥来看,场均贡献26.9分7.0次助攻的威利·沃伦非常抢眼,但卡兹米和哈雷尔森相对暗淡,这两位内线还要为球队提供更多的支援才行。
    当然,两支新军的CBA之路仅是刚刚开始,常规赛还没有打到1/3,上赛季四川金强在开局阶段也是连续输球,常规赛下半段在更换了外援和主教练之后才有了改观,最终排名上升到第12名。江苏同曦和重庆三雄极光都还有进行战术和人员调整的时间,只要方向没有问题,他们完全有可能在未来取得更多的胜利,只不过在现阶段,他们还需要交“学费”。

(梓晗)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