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棋冠军挑战赛“老少之争”汪洋惊险折桂

    2014全国象棋冠军挑战赛的最后一个分站赛武夷山站于11月27日结束。汪洋在决赛中击败孟辰,夺得本站赛事的冠军。
    在上午的半决赛中,吕钦对阵孟辰,汪洋对阵赵鑫鑫。吕钦与孟辰这对“老少之争”前3局皆为和局,在第四局的超快棋中,孟辰开局即获得较大优势最终淘汰吕钦进入决赛。汪洋与赵鑫鑫之战,前两局也皆为和棋,加赛中汪洋一直保持微弱优势进入残局,最终抓住赵鑫鑫一步漏招获胜进入决赛。
    下午的三四名之战中,赵鑫鑫战胜吕钦,获得第三名。孟辰与汪洋的冠亚军之争非常激烈,首局孟辰先行,双方以中炮横车巡河炮对屏风马布局,局势一直处于胶着状态。经过中局大量兑子交换后,呈现和势。汪洋求战反而漏出破绽,可惜孟辰错过一个绝杀机会,最后汪洋虽多一卒,但不足取胜,双方言和。次局汪洋先行,开局就取得优势。在孟辰的顽强防守下,又逐渐取得了可以抗衡的局势。但在残局阶段,孟辰在下风中寻求对攻,被汪洋抢先一步成杀,摘得桂冠。
    最终,武夷山站前三名汪洋、孟辰和赵鑫鑫获得晋级本赛季总决赛的资格。与此次比赛同期进行的还有“QQ游戏·天下棋弈”全国象棋网络赛的分站赛,赵勇霖、李莉、王新光和陈胜国获得前四名,晋级年度总决赛。

(葛会忠)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