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诸葛”李秋平带队回上海仍是自家人

    102比109,11月26日晚,面对“小诸葛”李秋平带领的青岛男篮,上海男篮没能延续近期的势头,通过加时赛惜败于对手。
    本场比赛因为李秋平“回家”而备受关注。蛰伏5年,李秋平以客队主帅的身份站在上海队赛场,“虽然是带队回家比赛,但我只是把它看作常规赛38场中的一场。”赛后李秋平说。
    赛前,源深体育馆上演温情一幕,球场大屏幕播放着李秋平率领上海男篮夺冠、执教上海男篮的珍贵画面。除了李秋平,目前青岛队中的哈里斯、卢伟、罗旭东等曾经效力过上海队的球员,当年的英姿都出现在视频中。
    赛后,有媒体再次问李秋平带队回上海比赛的感受,他笑着说,没有什么太大的差别,“我是一名老教练了,该经历的都经历过了,心态比较淡定。”在外执教,李秋平说自己没什么特殊的感觉,“以前一直在上海执教,不知道离开是什么样的感觉,现在真去了外地执教,发现离开了也就是那么回事。”在上海的这几天,他格外忙碌。赛前一晚,姚明宴请了昔日恩师,打完比赛,贾孝忠等弟子们张罗了两大桌人,更多的应酬,李秋平只好婉言推辞。
    李秋平向来爱观察、发现、思考问题,前两个赛季排名垫底的青岛双星男篮本赛季取得历史最佳开局。今年他把台湾教练郑志龙请来当助教,为的是改善本土球员技术粗糙的问题。“去年,国字号老中青3个层面队伍都输给中华台北队,这不是偶然的。现在年轻球员的普遍特点就是年纪轻、身体好、技术粗。我把郑志龙请来,并不是台湾的篮球技术多先进,而是要把我们丢掉的好东西都捡回来。”
    本赛季,青岛男篮开局势头凶猛,一度取得5胜1负,此次征战上海前青岛队遭遇5连败,也想在上海队身上结束连败。当天的训练课,李秋平亲自上阵给队员们传球。“我们迫切需要一场胜利止住颓势,连续第四个客场,球员们很疲惫,但我跟队员们说了,要有必胜的信心。”整个比赛异常激烈,上海大鲨鱼和青岛男篮的比分一直很胶着,双方互有领先。赛后李秋平仍保持着一贯的低调,“这个开局含金量并不高,之前我们战胜的队伍都相对较弱,后面的比赛难度越来越大,常规赛打38场,现在好,没什么用。”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