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冠小组赛 阿奎罗为绝杀“代言”

    “阿圭罗帽子戏法,曼城逃出生天”。在欧冠小组赛曼城与拜仁的生死战中,阿圭罗用全场仅有的3脚打门换来3粒进球,生是将悬崖边上的“蓝月亮”拉了回来。此役过后,抢来救命3分的曼城与罗马、莫斯科中央陆军同积5分,仍保留晋级希望。
    此前4轮小组赛积分垫底的“蓝月亮”面对一支已经出线并雪藏了主力的拜仁,全取3分是唯一目标。比赛伊始两队就展开了对攻,第22分钟贝纳蒂亚的红牌与阿圭罗的点球得手,正式拉开进球序幕。上半场最后阶段阿隆索与莱万多夫斯基的接连破门一度断了曼城的欧冠之路,但下半场阿圭罗的爆发救了“东家”一命,博阿滕补时阶段的失误成就这场荡气回肠的惊天逆转。
    本赛季“蓝月亮”在欧冠与联赛共入账31球,阿圭罗包办了其中的17球。在本场比赛“戴帽救主”后,阿圭罗近5个欧冠主场也已打进7球。尤其是本场比赛,面对德甲前12轮仅丢了3球的拜仁门神诺伊尔,阿圭罗毫不手软,将强大的攻击力淋漓尽致地释放出来。
    现在看来2011年3800万英镑签来阿圭罗,“蓝月亮”绝对没做赔本买卖。在效力曼城的4个赛季中,阿圭罗曾数次上演神奇救主的好戏,绝杀成了他的看家法宝。2011-2012赛季欧联杯1/16决赛首回合,面对卫冕冠军波尔图,阿圭罗接亚亚图雷横传完成逆转绝杀。在此后不久的英超末轮比赛中,阿圭罗更是用补时阶段的一脚劲射帮助曼城收获俱乐部历史上第3个顶级联赛冠军,也是首个英超冠军。
    俗话说“三岁定终身”,如今春风得意的阿圭罗从小就不是个“软柿子”。年仅9岁的他踢野球踢进了阿根廷独立俱乐部,并一跃从第8级梯队打到了一队。2003年7月7日,在独立队对阵圣洛伦索竞技的比赛中,年仅15岁零37天的阿圭罗首次亮相阿根廷甲级联赛。这一年纪,打破了此前球王迭戈·马拉多纳于1976年创下的纪录。
    将马拉多纳的纪录踩在脚下并非每一个年轻球员都能做到的,如此骄人的头衔令阿圭罗的成长备受瞩目。2006年阿圭罗以2300万欧元转会马德里竞技,创下了该俱乐部成立以来最昂贵的一笔转会费。当然,马竞物有所值,在为其效力的6个赛季中,阿圭罗贡献了近80粒进球,他与弗兰搭档组成的进攻线令各球队胆寒。
    如今在曼城踢得顺风顺水的阿圭罗迎来了职业生涯巅峰,此役的绝杀更是成就了欧冠历史首次有2名阿根廷人同一天上演“帽子戏法”。上一位除梅西之外的阿根廷人在欧冠上演“帽子戏法”还要追溯到14年前。
    若是几天前有人问当今英超第一前锋是谁,恐怕绝大多数人都会不假思索的回答——迭戈·科斯塔,但当阿圭罗接连上演“大四喜”与“帽子戏法”后,科斯塔的地位就没那么稳固了。虽然目前在英超积分榜上曼城仍落后切尔西8分,欧冠小组赛出线也并非手拿把攥,但拥有阿圭罗的“蓝月亮”就像打麻将中抓到了“会儿”,一切皆有可能。

邢璐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