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联赛第五轮 北京队险胜江苏迎5连胜

    11月30日,本赛季中国男排联赛展开了第五轮较量。在第一小组头名争夺战中,卫冕冠军北京汽车男排3比2险胜在南京主场作战的江苏正荣男排,迎来5连胜,稳居小组第一。
    此役之前,北京男排和江苏男排双方均是4战4胜保持不败,北京队以12分暂列第一,江苏队以11分紧随其后。首局开始,北京队迅速建立优势,江苏队尽管在局末顽强追平比分,但关键时刻出现失误,26比24,北京队先下一局。第二局双方相持到中局阶段,北京队副攻胡希召发球建功,江苏队进攻受阻,北京队加强拦网,迫使对手连续出现失误,25比20,北京队再下一城。
    两局在握,第三局北京队有所松懈,外援普瑞斯连续扣球失误,江苏队抓住机会,25比21扳回一局。第四局,江苏队打出气势,发球、拦网、防守都有上佳表现,25比23再追一局。关键的决胜局,北京队外援普瑞斯的发球强轮帮助北京队10比1奠定胜局。最终,北京队15比9取胜,客场3比2击败江苏队,以14分排名第一小组榜首。江苏队迎来本赛季第一场失利,以12分继续排名小组第二。
    本轮其他比赛,山东队3比0轻取福建队,在第二小组中以全胜战绩领跑。上海队3比0零封辽宁队,四川队3比0完胜广东队,河北队0比3不敌浙江队,八一队3比1力克河南队。
    5轮比赛过后,本赛季男排联赛第一阶段赛程过半,第一小组排名依次为北京、江苏、八一、河南、浙江和河北;第二小组排名依次为山东、上海、四川、福建、辽宁、广东。

(周圆)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