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拳联个人职业拳赛中国站吕斌两连胜

    首赛季国际拳联APB个人职业拳击赛暨里约奥运会资格赛中国站49公斤级第2轮比赛,11月29日晚在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鸣金。在令人关注的“中国德比”大战中,世青赛冠军吕斌与去年武搏会亚军吴中林进行了激烈精彩对决,最终吕斌笑到最后,取得两连胜。
    本轮比赛共有该级别世界前8位拳手捉对厮杀,根据APB双佩奇加循环赛制,今晚前两场分别是首轮告负4名拳手之间对决,后两场分别是首轮获胜4名拳手之间的较量。
    比赛开始,拥有主场之利的吕斌霸气十足,频频向对手猛攻施加压力,吴中林则采取防守反击打法,但场面上显得被动。第3回合,来自上海的吴中林加快了攻防节奏,利用吕斌注意力不够集中特点,多次打出精准有威胁,杀伤力大的进攻和反击,场面明显占优。
    此后,双方精彩对攻不断,吕斌更是通过前手刺拳和左右手组合拳,在中近距离的攻防大战中占了便宜,其进攻的角度、拳法和高强度快节奏让体能下降的吴中林难以应对,逐渐处于劣势。第6回合,吕斌更是打出了非常有血性的精彩进攻,最终3位裁判一致以59比55判吕斌获胜,使其向2016年巴西里约奥运会资格又迈出了坚实一步。吕斌下一场比赛对手将是菲律宾的巴里加。
    在其他3场比赛中,首轮战胜俄罗斯伦敦奥运会铜牌得主阿拉佩扬的厄瓜多尔拳手奎波再奏凯歌,其压迫式组合拳强力进攻,让首轮获胜的菲律宾拳手巴里加只能在外围打防守反击,但始终处于下风,最终奎波以3比0获胜。
    另外,俄罗斯的阿拉佩扬和哈萨克斯坦的扎基波夫分别战胜阿根廷的布兰科和巴西拳手洛伦科,战绩均为1胜1负。
    在11月30日,同样来自广东的中国拳手张家玮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APB个人职业拳击赛暨奥运会资格赛56公斤级第2轮比赛中,与擅长打对攻和迎击并在首轮爆冷击败阿塞拜疆的世界冠军查拉比耶夫的巴西拳手约瑟斯激战6回合,最终3位裁判分别打出两人胜负平的不同比分即平局后,张家玮以印象分惜败。他的下一个对手将是来自东道主的恩詹吉鲁,如果他能够获胜,依然可以在明年1月30日最后一轮争夺56公斤级冠军。

(杜文杰)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