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八强争夺白热化3支球队提前晋级

    11月29日,本赛季361°中国女排联赛结束了第一阶段第七轮的较量。本轮战罢,已经有3支球队提前跻身赛季八强,而其他5个八强席位的争夺战将进入白热化。
    根据规则,第一、第二小组前四名的球队进入第二阶段的八强战。根据7轮战罢后的小组排名,第二小组中的八一克明面业队目前未尝败绩,积分达到19分,领先小组第五名河南鑫苑队13分,在联赛还有3轮的情况下确保小组前四,从而提前晋级八强。同样确保八强的还有第一小组中的江苏中天钢铁队和上海东浩兰生队。江苏队6胜1负,上海队5胜2负,两队同积17分,双双领先该小组第五名山东莱商银行队10分,锁定了小组前四。
    在剩余5个席位的争夺中,第一小组暂时排名第三位的卫冕冠军浙江嘉善农商银行队(积13分)和第二小组排名暂列第二位的北京汽车队(积15分)处于相对有利的位置,浙、京两队分别领先各自小组第五名6分和9分,两队只需在随后3轮分别获得4分和1分即可晋级赛季八强,几乎毫无难度。
    残酷的竞争集中在两个小组排名暂时靠后的球队之中。第一小组的福建阳光城队(积9分)和山东莱商银行队(积7分)排名暂列第四、第五,积分差距不到一个胜场(3分),两队均有晋级八强的希望,也均有最后时刻被挤出前八的危险,第八轮福建队主场迎战山东队或将是两队的“生死战”。第二小组的形势相对清晰,其中暂列第三和第四位的辽宁大连金普新区队(积11分)、天津渤海银行队(积10分)虽仍面临河南队(积6分)追赶的压力,但两队在积分上优势不小,携手出线仍有较大希望。
    对于那些已经出线或即将出线的球队而言,未来3轮比赛依旧不能掉以轻心。按照赛制,进入八强的球队在第二阶段小组赛将不再交手,但第一阶段相互之间的成绩和积分将带入第二阶段。为了能够在八强战中抢占好的排名,这些球队就必须在剩余3轮的“强强对话”中全力以赴。可以预见,如第八轮浙江对上海、天津对辽宁,第九轮福建对江苏、北京对天津及第10轮江苏对上海、北京对八一等比赛都将是激烈的“抢分大战”。

(高兴)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