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队卫冕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冠军

    第二届中信置业杯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于11月29日在广州长隆酒店落幕。天域园林江苏队成为本赛季的最大赢家,在成功卫冕的同时,小将於之莹还获得最佳胜率奖,另一位主力棋手王晨星则荣膺最佳礼仪奖。中国围棋协会主席王汝南、广州市副市长王东、中信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胡东海、中国围棋协会顾问陈丹淮将军、中国围棋队领队华学明等嘉宾出席闭幕式,并为获奖队伍和棋手颁奖。
    本赛季卫冕冠军江苏队长时间领跑,在28日进行的第13轮比赛中,江苏队2比0击败湖南友谊阿波罗队,提前一轮卫冕。其中於之莹击败王祥云,王晨星战胜王爽。本轮最大的冷门由已经提前落入降级深渊的中国平煤神马队制造,业余棋手陈思爆冷击败唐奕,不过上海老将芮乃伟击败了杨梓,在两队各赢一盘的情况下,平煤队以1比1逼平上海北极绒队,这也是平煤队拿到的今年联赛的第5分。
    本轮的其他几场比赛中,北京中信置业队1比1战平广东东湖劲龙队,厦门观音山队2比0击败杭州市围棋队。前13轮结束后,江苏队已经领先第二名上海队5分,提前将冠军收入囊中。而第二名上海队已经领先身后的厦门队5分,也提前锁定联赛亚军。
    最后一轮比赛于29日举行,上海北极绒队0比2负于厦门观音山队,杭州市围棋队1比1战平湖南友谊阿波罗队,天域园林江苏队1比1战平北京中信置业队,广东东湖劲龙队2比0击败中国平煤神马队。非常遗憾的是,上海老将芮乃伟最后一轮负于鲁佳,从而与最佳胜率奖擦肩而过。本赛季芮乃伟除了在首轮和最后一轮各输一盘,中间12轮比赛取得了12连胜。
    至此本赛季女子围甲联赛全部结束,江苏队积24分成功卫冕,并获得25万元人民币奖金。上海队积18分获得亚军并赢得奖金15万元人民币,厦门队积15分名列第三。平煤队积5分排名垫底不幸降入乙级。
    在其他奖项方面,芮乃伟获得最具人气奖,王晨星获得最佳礼仪奖,中国平煤神马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团体奖,於之莹和曹又尹赢得体育道德风尚个人奖。
    中国女子围棋甲级联赛是由中国围棋协会主办,中信置业有限公司冠名赞助。从下赛季开始,女子围甲联赛将进行扩军,由目前的8支队伍增加到10支队伍。获得今年围乙前三名的洛阳君河湾队、芜湖华益阀门队和德州长河永和围棋俱乐部队将升入下赛季女子围甲联赛。

葛会忠 黄心豪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