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武四海·大汉正道 全国剑道锦标赛举行

    以“剑武四海·大汉正道”为主题的2014全国剑道锦标赛11月30日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经过多轮角逐,男单冠军被江苏徐州选手单鑫获得,女单冠军被福建的梁永霞获得,男子团体冠军被江苏四队获得,女子团体冠军由江苏二队获得,江苏队成为本次全国剑道锦标赛的最大赢家。
    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上海市体育总会主办,上海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上海市剑道运动协会,普陀区体育局共同承办的本届赛事,是在去年全国邀请赛的基础上升级为全国锦标赛,参赛运动员都是经过各省市精心选拔的业内精英,代表了目前国内剑道运动的最高水平。共设男、女个人赛,男、女团体赛四个项目,有11个省市队报名参赛,组委会根据竞赛规程最后确定了24支男队,12支女队参赛。其中男团亚军和第三名分别为福建二队和江苏一队、上海二队,女团亚军被上海一队获得,上海三队和福建一队并列第三名。
    本次比赛还得到了韩国队的大力支持,不仅发来了贺电,还派了一支7人国家队到赛场进行观摩和交流。

(平萍)

【打印此页】 【关闭窗口】